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租赁房屋起纠纷 调解员调解化矛盾

2017-11-20  来源:映象网

16rJdQli..jpg.jpg

租赁房屋起纠纷 调解员调解化矛盾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张宁)11月17日上午,在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司法局苹果园司法所的调解室里,开封市宋都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调解员、河南龙文律师事务所律师姚歌和专职人民调解员张庆禄在调解一起房屋租赁纠纷。当事人双方各说各的理,互不相让。

姚歌、张庆禄在调解前的实地调查走访中了解到,2017年7月,郭女士、李女士、钱女士三人共同租赁了汪先生位于苹果园的一处门面房,面积约180平方米,租金为一个月4200元,一个季度缴纳一次。三人出资装修后,开了一家美容汗蒸房。可没想到,2017年9月底的一天,门面房的主水管突然爆裂,房子装修、室内设施和美容仪器都不同程度受损。这生意才刚刚起步,郭女士她们眼看着屋内一片狼藉,心里很是恼火。她们认为,主水管爆裂属于房屋遗留问题,肯定是出租方汪先生故意向她们隐瞒了房屋的质量问题,于是便索要15万元的赔偿费。汪先生则说,他们在签订的租赁合同中约定,乙方在承租期间水电费、经营费、税费、维修费、装修费等各种费用,由乙方承担。他认为这个费用不应该由自己来承担。双方因赔偿费问题争执不下,矛盾日益加深。

调解现场,调解员姚歌、张庆禄耐心疏导,与当事人双方反复沟通,认真为他们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的具体规定,租赁合同是出租人将租赁物交付承租人使用、收益,承租人支付租金的合同;出租人应当履行租赁物的维修义务,但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

姚歌和张庆禄认为,承租方郭女士三人所提出的赔偿费用过高,且不符合当初的合同约定,而当时所拟定的租房合同中,相关条款也存在一定的漏洞。

两位调解员一番依法依理的开导劝说,令双方当事人的情绪冷静了下来。郭女士坦言,她们已经对损毁设施进行了修复,美容仪器也返厂维修,总共花费了3万多元,现在生意已经重新开张,损失并没有说的那么严重。李女士接着说,汪先生作为长辈,对她们一直照顾有加,而且向她们要的租金也是周边最低的,她们决定不再向汪先生索要赔偿费,但希望在2018年6月租期到期后,汪先生能让她们继续租用门面房。汪先生也随即表示,郭女士三位姑娘年纪小,就像自己孩子一样,又是第一次创业,很不容易,他同意将租期延长一年,至2019年6月份,并承诺租赁期间不涨房租。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这起房屋租赁纠纷最终被调解员姚歌、张庆禄圆满化解,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租赁房屋 纠纷 调解员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交通事故起纠纷 法官巧妙劝说促和解

    2017年11月15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调解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在承办法官白勇的不懈努力下,被害人家属与肇事方车主曹某分别达成调解协议,共获赔19万元。

  • 交通事故起纠纷 法官巧妙劝说促和解

    2017年11月15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调解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在承办法官白勇的不懈努力下,被害人家属与肇事方车主曹某分别达成调解协议,共获赔19万元。

  • 房屋买卖引纠纷 执行干警妥善处置促案结

    11月15日上午,唐河法院在执行一起返还房屋案件时,遭到被执行人家属阻拦,干警们沉着应对,妥善处置,成功平息了事端,涉案房屋也得以交还到申请人手中。

  • 平舆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拖欠7年的赔偿纠纷案

    11月13日,平舆法院执行局用行动诠释了“正义可能会迟到,但从来不会缺席,”成功执结一件拖欠7年的赔偿纠纷案。

  • 新野县法院:走基层联系群众 化解纠纷得民心

    新野县人民法院将贴近民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司法为民作为法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定期不定期地组织干警深入基层,联系群众,通过走访和巡回办案等形式化解矛盾纠纷,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 离婚返还彩礼起纠纷 司法拘留促执结

    11月13日,新野县人民法院即执结一起离婚纠纷,被执行人田某在被依法拘留后,履行了返还4万元彩礼钱义务。

  • 潢川法院:多方调解促执行 兄弟纷争终化解

    11月10日16时,看着施工人员把最后一点水泥抹平,在现场守了一天的潢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团队负责人万筱脸上露出了轻松的笑容。

  • 叶县法院成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

    近日,叶县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被告某娱乐服务有限公司在原告宋某处购置了总款为34万多元的娱乐设备,并出具了字据。后被告支付了部分货款,退还部分货物,剩余货款一直拒绝支付。原告宋某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将该公司诉至叶县法院,判决生效后该公司还是迟迟不还,无奈之下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宝丰法院杨庄法庭利用微信视频成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

    11月8日,宝丰法院杨庄法庭利用微信视频成功调解了一起离婚纠纷,这也是宝丰法院首次利用信息技术调解的一起特殊案件。

  • 民警锲而不舍化纠纷 群众满意赠锦旗

    11月8日上午,开封市民霍女士将一面印有“秉公执法,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开封市公安局繁塔派出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韩磊手中,以表其感谢之情。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