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禹王台区食药监局打造高水平食药安全示范街

2017-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田桢)近日来,开封市禹王台区食品药品监管局以“食品安全、群众放心”为基本原则,结合实际,采取“五到位”措施,在辖区中山路街道全力打造食品药品安全示范街,现已初具规模。

在打造示范街的过程中,禹王台区食药监局通过召开商户座谈会、现场检查等方式,宣传示范街创建意义,讲解创建标准,既提高了商户的依法经营水平,又强化了他们的食品安全意识。多次为商户召开现场培训会,讲授食品原料采购管理、食品索证管理、仓库管理、粗加工、烹调加工、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等食品安全管理和餐厨废弃物管理等相关知识,同时依据现场检查结果向经营户提出整改意见并帮助整改。

食药监局局长多次带队入户,一户一策,因地制宜,一把尺子,一个标准,多次反复深入商户检查指导,鞭策加压,促使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建立餐饮规范管理“五本台帐”,即原材料采购及进货查验台账、健康管理及五病调离台账、消毒记录台账、食品添加剂台账、餐厨垃圾处理台账。实行公示上墙“五统一”即统一公示原料采购信息、食品添加剂使用信息等,督促完善制度细节,落实主体责任。

食药监局的全体工作人员增强服务意识,对于餐饮管理中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分析,对环境布局、设备设施等硬件条件给予行政指导,将公示牌、许可证送上门。通过示范街创建,发挥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引领带动作用,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创建安心、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禹王台区 食药监局 食药安全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禹王台区委书记督导调研区食药监局创文工作

    9月1日上午,开封市禹王台区委书记梁东雁带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祥彬,区政协主席韩瑞军,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郭长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和海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玉华督导调研区食药监局创文工作,区食药监局局长张福炳陪同调研。

  • 禹王台区食药监局召开以案促改学习整改交流会

    8月18日,根据区委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活动要求,开封市禹王台区食药监局领导班子召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学习整改交流会。

  • 开封禹王台区食药监局突击检查夜市烧烤肉制品

    8月15日晚,开封市禹王台区食药监局根据市局的统一部署,携带快检设备,对夜市上常见的烧烤用的牛羊肉、板筋、鸡翅、内脏等冷冻畜禽产品进行突击检查。

  • 开封禹王台区食药监局干部职工参观开封府

    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以案促改工作,8月11日,开封禹王台区食药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开封府参观学习,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参观了大批有关包拯的珍贵史料、轶事,认真体会以包拯为代表的清廉文化。

  • 禹王台区食药监局召开作风纪律整顿教育会议

    8月8日下午,开封市禹王台区食药监局召开作风纪律整顿教育会议,以解决该局少数干部职工存在的纪律观念淡薄、工作作风不实、责任意识不强等问题。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