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因院墙被毁上法庭 执行干警充当泥瓦工竖起“信任墙”

2017-11-24  来源:映象网

20AyB2Vd..jpg.jpg

因院墙被毁上法庭 执行干警充当泥瓦工竖起“信任墙”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崔志良 任卫学)通许县娄某辉和娄某某是前后院的邻居,由于生活琐事,娄某辉的院墙被娄某某损毁,私下协商未果,两家人走上法庭。进入强制执行阶段后,为恢复娄某辉家的院墙消除彼此矛盾,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一边做起“和事佬”劝解双方,一边充当起泥瓦工,将损毁的院墙恢复,为两家竖起了“信任墙”。11月21日,在执行干警修复好的院墙旁边,两家人终于握手言和。

据了解,今年5月,娄某辉将损毁自家院墙的邻居娄某某告上法庭,通许县人民法院主审法官了解到当事双方是前后院的邻居后,本着利于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原则调解两家关系。根据法律程序,两家纠纷还是进入了强制执行阶段,主抓此项案件的执行干警马仲军分别走进他们家中,进行解释劝导工作,在马仲军的努力下,双方的态度有了松动,“都是面子在作怪,作为邻居,我很后悔当初的举动。”被执行人娄某某非常懊悔的说。

邻里双方的思想工作做通后,他们进一步考虑到,如果让娄某某再请人恢复损毁的院墙,当事人会碍于面子,再次将案件拖入僵局,他随后决定,由执行干警帮助申请人恢复院墙,随行的四名干警迅速进入角色,有的和泥,有的递砖,干起活来有模有样,“我们组的徐军杰以前就干过泥瓦工,垒起墙来还真像那么回事。”马仲军说,一直干到天黑,干警就将车灯打开照明,直到将院墙垒好为止,“两家人看到执行干警亲自垒好的院墙,都有点不好意思,在干警的见证下,两家终于握手言和,和好如初。”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院墙被毁 执行干警 泥瓦工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院跨县抓“老赖”执行干警强力措施促结案

    近日,永城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陈某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了急切的声音,“被执行人王某现在夏邑县县府路东附近商场卖衣服,我正在这盯着他,你们快带人来吧”,执行干警李峰接到申请人电话后,立刻带领法警克磊和司机李慧强,驱车前往夏邑县,一场跨县抓捕老赖的行动打响了。

  • 执行干警倾心调解 当事双方终和解

    11月21日,申请人与被执行人在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徐玉群的协调下,达成一致意见,申请人申请结案。

  • 执行干警奔袭千里 跨市抓捕“老赖”

    11月6日,永城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一行四人驱车千里,来到了义乌市。在11月7日下午,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在义乌市某宾馆将被执行人顺利陈某抓获。

  • 平舆法院:执行干警耐心释法促履行

    11月21日,申请人于某与被执行人杨某在执行干警的多次耐心沟通调解下,双方达成了还款协议,成功执结一起劳动报酬纠纷案。

  • 亮剑执行难 法院执行干警千里抓“老赖”

    近日,叶县法院执行干警历尽艰辛,奔赴千里,来到云南省昆明市,在当地派出所的支持和配合下,将在那里做生意的“老赖”抓捕归案。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