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陈文娟:做好本职工作就是为环保出一份力

2017-12-05  来源:映象网

mNDhEMR5..jpg.jpg

陈文娟:做好本职工作就是为环保出一份力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侯玲玉)陈文娟,女,硕士毕业,现在在开封市环境监测站中心实验室工作。自任职以来,思想上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上恪尽职守,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基础争做合格文明的环保卫士,并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好评。由于成绩突出,2016年评为开封市监测站优秀党员,2017年被评为开封市环保系统优秀党员。

工作认真 严格要求自身

陈文娟在政治思想上,具有较高的觉悟、理论水平和文化修养,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在平时工作上,自觉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领导,团结同志;在专业技术上,考取了河南省环保厅颁发的63项分析测试人员上岗证,熟练掌握并承担站内多种项目分析。

任职以来,陈文娟坚持不懈的学习环保法律、法规和业务理论、专业技能,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并负责参加了二十多个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工作,如《河南省利宝龙磨具有限公司年产高档工业砂布650万平方米、普通工业砂布520万平方米、高档转换产品90万平方米、普通转换产品80万平方米建设项目》、《河南省远征冶金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冶金辅料建设项目》、《开封市方圆电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年产15套汽车电机检验设备项目》等。

2017年7月陈文娟参与编写了《开封市大气污染物区域管控措施效果分析报告》,被省市环境攻坚办采纳,为摸清开封市挥发性有机物对臭氧污染产生的影响提供了参考和依据。此外,2017年独著论文三篇,发表于《农家科技》、《农技服务》省级CN刊物。

甘于奉献 确保工作完成

中心实验室承担了开封市环境监测站大部分工作,任务艰巨,工作量大。由于站里人员不足,实验室又以女性居多,遇到有人休产假时,人员更是少之又少,这就需要在职的工作人员不断工作,加班加点来完成所有的工作。近段时间,分析土壤工作使陈文娟连续近两个月没有休息了。对此,陈文娟表示,“身体确实有点扛不住了,太累。但是每天过的很充实,一睁开眼就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比漫无目的好很多,再说做好我的本职工作就是为环保出一份力。”

自2014年开始环保工作以来,陈文娟始终牢记“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的人生理念。陈文娟是新乡人,虽说开封、新乡两地距离并不远,但工作繁忙,回家的次数并不多,有时一个月还回不了一次,而每次回家也仅是呆上一天就匆匆赶回来。工作上从不懈怠,始终怀着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脚踏实地做好每日工作。并多次参加国家、省监测中心及本站举办的盲样考核、能力验证考核,均较好的完成了各项考核任务。2016年12月圆满完成了国家第四轮能力验证工作。2017年3月参加国家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筛选实验室的能力考核验证,负责的土壤重金属铜、锌、铅、镉、镍、铬分析项目并均满足考核要求。

同事 室友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陈文娟作为漂泊在开封的异乡人,有时难免会想家,想亲人,但是单位的领导和同事给了她不一样的亲情。“刚到开封时,监测站里领导很关心我是否在新的环境里适应,也经常说他们都是从这个阶段过来的,需要什么也让我提出来,总是热心的帮助我。”陈文娟还说,同事也很热情,到实验室一两个星期就已经“打成一片”了,遇到不清楚的问题,大家也是不吝赐教。

陈文娟表示给她留下最深的感触还是她的室友。“2017年上半年,我在一次应急中把脚扭了,卧床三个月。室友照顾了我整整一个月,最后我实在过意不去就回了家。”室友贴心的照顾,也让陈文娟除了同事又收获了一份温暖。“开封给我留下了很美好的回忆,也正是因为我在这感受到了很多亲情,所以我觉得我更应该为开封的环保事业贡献我的一份力量。”

陈文娟作为监测站中心实验室的一名员工,一直以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务实的工作作风、专业的业务能力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开封的“碧水蓝天”奉献自己的青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陈文娟 本职工作 环保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标准干好本职工作 微创党支部进行集中学习活动

    9月21日上午,郑州市骨科医院常务副院长王爱国同志和党办赵祯副主任、微创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非党员中层在脊柱侧弯健康大讲堂学习了《中共郑州市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的讲话精神。

  • 汝州市安全监管局全力做好本职工作抓好安全生产

    汝州市安全监管局从讲政治、保稳定的高度,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加务实的精神、更加严厉的手段、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做好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继续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