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李卫星:在西湖边,寻找一个无人的汴梁城

2017-12-08  来源:映象网

1JMYsOla..jpg.jpg

 李卫星:在西湖边,寻找一个无人的汴梁城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苏丹)初见李卫星,第一眼看上去就像一名教育工作者,身上有一股儒雅之气,低调的安稳中有一丝若隐若现的洒脱,像极了波澜不惊的优雅书生。

李卫星,1970年出生,1989年于开封市第二师范学校毕业,先后在原郊区宋门关小学、原郊区职业中专任教十五年,历任初中部代数教师、高中部语文教师、学校办公室主任、学校工会主席等,2004年3月调任原郊区文教局办公室主任兼教育系统团工委书记,2011年底开始担任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教体局副局长,分管人事、师训工作至今。

有人说生命是一场旅行,而在李卫星校园工作生活的这15年,对他来说就是一场燃烧,体验了生命的热烈和深刻。在这里,他目睹一批批学子挥洒汗水,让曾经忽明忽暗的青春盛开在这喧闹都市中寂静的校园。工作近30年来,他从基层小学教师做起,一步一个台阶,除了干好教育教学最基础的工作外,还乐于助人,以诚待人,还在关心下一代的事务上做出大量的工作,联系老党员老教师,深入到基层学校,关注和关心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凡是交给他的工作总能一丝不苟的完成,提起他,无论同事、领导亦或是家人、朋友,也总是赞许的。

在工作中,他曾先后获得 “开封市十佳少先队辅导员”、“河南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河南省教师培训年先进个人”、“开封市教科研论文一等奖”、“开封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河南省五好文明家庭”、“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执笔添锦绣,诉语赠西湖

工作之余,李卫星还是一名诗人,他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开封人,他热爱这个多灾多难却始终屹立不倒的美丽城市,他也目睹了开封西湖建设的艰辛,见证着开封西湖的华丽蜕变,充分感受着开封西湖迷人绚丽的风景。

他说,开封“一城宋韵半城水”,因水而美,因水而兴,今日的它也将因水而艳丽四射。

他把对开封对西湖的热爱尽情的描绘在他的诗歌里。

汴湖春雪

早春时节满地白,悠然凌寒独往来,

侧目枝丫双鹊飞,西湖静待百花开。

西湖之夏

入园七彩花,暑热到廊下。

湖平心意远,楼耸天外家。

汴湖秋色

秋冬之交雨缠绵,风来袭面未觉寒,

层林尽染多意趣,落红一片映湖天。

雾漫西湖

雾色苍茫水连天,疑景唤作东海边,

万籁沉寂闻波涌,一岸枯草到桥南。

李卫星说,得了空,他便到西湖走走,暖风熏然薄醉的西湖,与闹市的喧嚣相绝,触景生情便赋诗一首,是李卫星生活中最享受的一件事。

 人生一世草一秋,但愿长醉不愿醒

李卫星也爱在西湖的小雨中,看雨水飘飘摇摇地坠落在浩渺湖面上,烟水两分,若有似无。只觉得这雨天格外的沉,分外的灵动,这时诗意便油然而生。

小雨初至汴西湖一

云起凉风习,飘落三两滴,

欲望孤亭下,丛草没径蹊。

小雨初至汴西湖二

小雨悄悄轻润柳,点点滴滴点点愁,

西岸靠北孤停下,新荷一片绿波柔。

雨后西湖

大雨落西湖,濯濯玉粉黛,

放眼欣欣然,天地无尘埃。

“烟岚草木,如带香气”,这是古人评画的句子。西湖就像是文人理想里的画,人少时雨润如墨可听风生水起,人多处娇媚不言待你去闹中寻静,没有半点尘嚣,只是一片清寂。

年纪渐长,时间和经历沉淀出了对人生的冷暖自知,李卫星这样告诉映象网记者,他对现在的生活和工作全然满意,其实,世间的法则就是这样,以心换心,才能相融圆满,知足常乐,才能享受生活。

他坐在一丛绿萝旁,微笑着向我们侃侃而谈,绿萝蓊郁,青翠欲滴,衬得他愈显气质纯净,笑如春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李卫星 西湖 汴梁城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