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法院发挥司法能动性 顺利执结连环案

2017-1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吴文中 于占超)被执行人有履行意愿,无奈因涉及的另一起案件的工程承包款迟迟不能不位,影响到其他两起案件的履行。尉氏县人民法院从节约司法资源、减轻当事人诉累、妥善化解社会矛盾的角度出发,找准症结,于12月19日一次性执结这三起案件,得到了当事人的充分肯定。

2016年11月,尉氏县人民法院分别受理了开封市新泰建筑安装工程公司诉开封市隆盛置业有限公司工程承包纠纷、张某等34人诉开封市新泰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劳务合同纠纷、刘某诉开封市新泰建筑安装工程公司租赁合同纠纷等三起案件。在该院调解下,三起案件的当事人达成协议,开封市隆盛置业有限公司在规定期限内向开封市新泰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如数支付工程款;而后由新泰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向张某等34人支付工资款,并向刘某支付设备租赁款。但协议到期后,开封市隆盛置业有限公司、开封市新泰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并未按协议履行支付义务,三起案件的原告先后向尉氏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三起执行案件后,尉氏县法院执行人员立即前往新泰建筑安装工程公司了解情况。经了解,该公司并不是不愿支付涉案款项,而是因公司申请执行开封市隆盛置业有限公司建设承包合同纠纷一案的合同款未执行到位,无力履行这两起案件的款项。后经核实了解,确有此事。案件承办法官当即决定将这三起案件合并执行,统一办理。

经过分析,承办法官认为这三起案件无法得到执行的症结在于开封市隆盛置业有限公司拖欠开封市新泰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工程款,致使后者没有履行能力。承办法官遂前往开封市隆盛置业有限公司,试图从该公司找出执行三起案件的突破口。后经过多次沟通,开封市隆盛置业有限公司最终履行案款46万余元,随后开封市新泰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分别向张某等人支付了劳务款,向刘某支付了设备租赁款,三起连环案件得到顺利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 司法 案件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铁肩担道义 赤胆写忠诚:正阳县人民法院李向东先进事迹

    “正派为人、踏实做事、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扎实、清正廉洁”,这是正阳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李向东同志自1995年进入法院工作以来,领导和同事们最耳熟能详的评价。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工作在刑事审判第一线,多年来,他多次被评为市、县先进工作者,曾荣立个人二等功二次、三等功二次,并先后被授予河南省“千名中原卫士”、驻马店市“打黑除恶先进个人”、“打击两抢一盗先进个人”、“人民满意的好法官”等多项荣誉称号。

  • 宛城区法院:案件高效执行 申请人送锦旗表谢意

    12月20日上午,领到执行款的申请人王某等4人代表90户业主将 “依法保障百姓权益 不畏艰辛刚正不阿”“领导垂范一身正气 人民法官执法如山”两面锦旗,送到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表达他们的对法院的感激之情。

  • 正阳法院召开第九次涉农维权活动新闻发布会

    正阳县人民法院召开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新闻发布会。

  • 襄城县法院执行局保障异地司法拍卖顺利交接

    2017年12月13日,襄城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冒着严寒来到鄢陵县彭店镇戴岗村被执行人厂中进行了异地司法拍卖交接,旨在顺利完成司法拍卖交接环节,将相关生效的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得以履行。

  • 襄城县法院执行局帮外地民工讨薪31585元

    2017年12月18日,家住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聚贤乡青冈村的农民工陈某某怀着惊喜的心情跨越千里来到襄城县人民法院,在立案执行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便领取到了自己索要两年未果的工钱31585元。

  • 卖车人“留一手”被诉 凭“保证书”法院锁定事实

    为提高购车性价比,许多人会到二手车交易市场购买二手汽车。但需要注意的是,在购买二手车时,一定要完善相关手续,不要为日后留下纠纷隐患。日前,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法院审理一起买车人诉卖车人不过户案件,在卖车人全部否认买卖事实的情况下,该院最终根据卖车人的一张保证书判定买车人与二手车交易中心工作人员签订的买卖合同成立,原车主应将车辆过户给买车人。

  • 淅川法院快速执结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赔偿纠纷案

    “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赔偿款,谢谢您们了!”12月18日,当申请人刘某从淅川法院执行干警手中接过7000元交通事故赔偿款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 内乡法院:少审法官为被告人送棉衣 暖身更暖心

    12月14日,已至寒冬,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少年审判法庭上却上演了温情、感人一幕——在一起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开庭审理前,法官为衣着单薄的被告人送上棉衣。

  • 潢川法院连发两张环境保护禁止令

    根据潢川县环保局的申请,潢川县人民法院对一家废旧塑料泡沫加工厂和一家砖厂依法作出了环境保护禁止令。

  • 淅川法院发放执行款 群众笑开颜

    12月15日上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举行涉民生案款集中发放仪式,南阳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丁建民、执行局副局长张万波,淅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李伟东出席仪式,现场将260.83万元执行款发放到33位案件申请人手中。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