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文职院师生深入扶贫村绘制“文化扶贫墙”

2017-1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张桂荣 李馨瑶)近日,映象网记者从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了解到,12月9日至13日,该学院工艺美术系党总支书记王国昌、系主任李双林带领系30余名师生深入精准扶贫村——开封市通许县四所楼镇段马刘村开展“文化扶贫墙”绘制工作。

4uvrLNpp..jpg.jpg

开封文职院师生深入扶贫村绘制“文化扶贫墙”

活动中,同学们不畏严寒,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先后在村中几百米的围墙上,用色彩绚丽的颜料描绘社会主义新农村风貌,用图画传播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助力帮扶贫困村实现“四个好”。绚丽的彩绘引来过路百姓驻足观看。

vIQXknCf..jpg.jpg

开封文职院师生深入扶贫村绘制“文化扶贫墙”

据悉,开封文职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工作方案、制定绘制主题、由学院团委统筹协调安排,工美系师生精心设计、潜心创作,克服困难,绘制了300余平米、数十幅精美图画。

本次文化扶贫活动,“画”得美丽,“扮”得漂亮,“扶”得精准,开封文职院师生充分发挥了艺术职业教育的社会服务功能,不仅把扶贫情怀留在了邻里乡亲间,也丰富了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贫困村注入了新的文化生机与活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文化 扶贫 绘画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书画三人团应邀参加"一带一路″文化全球巡演

    12月15日,2017(万洪杯)"一带一路″文化全球巡演暨武动天下七国拳王争霸赛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开封书画家白玉玺、王一鸣、姬义海三人应2017(万洪杯)"一带一路″文化全球巡演暨武动天下七国拳王争霸赛(西安站)组委会的邀请赴西安参加了这次顶级文化盛宴。

  • “三言两豫”丰富文化生活 “七品芝麻”拉开豫剧帷幕

    为丰富社区老年人的日常文化生活,增强社区老年支持系统,荥阳市豫龙镇郑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三言两豫”系列活动。

  • 甲骨文化世界记忆 缘来安阳如此美丽

    12月16日上午,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办,安阳市人民政府、中国邮政广告传媒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分公司承办,具体由安阳市旅游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安阳市分公司执行(协办)的“庆祝甲骨文成功入选《世界记忆名录》暨‘我爱明信片——把美丽安阳寄出去’”活动在河南安阳中国文字博物馆成功举办。

  • 开封市全民学习文化餐厅正式启动

    12月15日上午,开封市全民学习文化餐厅启动仪式在雨花假日酒店举行启动仪式。开封市教育局、河南省网瘾戒除协会、开封市义工协会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参加仪式。

  • 西平县豫剧团送文化下乡丰富扶贫活动

    为满足群众精神需求,丰富基层文化内涵,12月11日,西平县豫剧团到柏城办事处徐魏庄社区为当地农民群众送来了一场丰富的精神大餐。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