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劳模范运亭:一条走了十八年的路

2018-01-03  来源:映象网

eUqTvc5P..jpg.jpg

劳模范运亭:一条走了十八年的路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侯玲玉)每天5点左右,他就会骑着自行车出现在黄河岸边的路上。那时整个开封市似乎还没有睡醒,柳园口乡也只有稀疏的灯光。他的身影在从辛庄村去往黄河滩区的路上很是显得孤单、寂寞,一路上陪伴他的只有脚踏车的声音。

而这一条路,他已经走了18年,用坏了4辆自行车,他就是2017年被授予“开封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范运亭,开封市黄河柳园口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站义务巡护员,2010年11月荣获全国“斯巴鲁生态保护奖”,2011年被河南省森林公安局聘为特邀监督员。

3HjuXKBU..jpg.jpg

劳模范运亭:一条走了十八年的路

因为爱鸟 他成了守护者

1956年出生的范运亭今年已经61岁了,年轻的时候,范运亭就喜欢鸟,每当农闲老范就会去黄河滩看看鸟,遇到受伤的鸟就带回家治疗,之后再放飞。2000年春季,他主动参与了黄河柳园口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一次救助野生动物的工作。为人忠厚老实的他,引起了管理站负责同志的注意,经过深入交流了解,发现范运亭爱鸟如命,胆大心细,便正式把他聘为义务巡护员。

范运亭不仅每天清晨会去滩区巡查,每到鸟类迁徙季节还会住到滩区。据了解,2006年的一个夜晚,他巡查时看见了被用药捕杀的几只大雁,知道肯定有人在附近倒,就蹲点守候,一会儿盗猎者小辉(化名)就出现了,他连声质问范运亭想干啥,老范装作是同行几番周璇,使小辉渐渐地解除了戒备心理,邀请范运亭到自己家里,准备向老范兜售水鸟。掌握了证据,又摸清了地址,范运亭赶忙给保护站执法人员打通了电话。后来小辉对范运亭软硬兼施,但范运亭不为所动,因为范运亭的存在,这个非法狩猎者再没有踏进柳园口湿地。

许多人不理解范运亭为什么会坚持下来,并且这么死心塌地的。因为这是一件出力不讨好的事,并且作为农民,每天在田里劳作就够累了,有这个时间休息一下,跟村里人下下棋、唠唠嗑,那是再惬意不过,这样做多傻。然而他并没有,用范运亭自己的一句话说就是“我不傻,我就是做我想做的事而已,我喜欢鸟,我就想每天过去看看它们。”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劳模 范运亭 保护 生态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采访团聚焦南电劳模

    8月17日下午,“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南阳供电公司。

  • 平顶山市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享受免费体检

    8月8日上午,市总工会组织平顶山市部分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进行免费健康体检。这种做法进一步宣传和弘扬了劳模精神,有利于促进全社会形成尊重劳模、关爱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

  • ​宝丰:团日主题活动 传承发扬“五四”精神

    2017年5月4日是“五四”运动98周年纪念日,中国石化河南宝丰石油公司深入尖山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泛开展主题团日、重走劳模路、学习劳模精神等活动,重温入团誓词,传承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展现新时期共青团员的风采。

  • 弘扬劳模精神 关爱劳模健康

    近日,鹤壁市山城区总工会在山城仁和医院开展“劳模健康体检活动”,为劳模进行全面体检,25名参加此次体检的劳模们来自各行各业,为山城区的建设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 省直劳模协会农业专家莅汝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提高汝州市优质强筋小麦的种植技术,4月26日,汝州市农科所邀请省直劳模协会农业专家莅临汝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