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食药监局:让餐饮食品安全晒在阳光下

2018-01-03  来源:映象网

HDcUF2aP..jpg.jpg

开封市食药监局:让餐饮食品安全晒在阳光下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韩吴琦)为了让“舌尖上的美食”更阳光、更安全,开封市食药监局以食品安全示范市创建为契机,在强化日常监管、加大疏解整治力度基础上,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将“互联网+”概念应用到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在餐饮实体的监管上以各大餐饮集聚区、学校食堂、配餐公司、大中型餐饮店为典型代表,利用“互联网+”科技创新性开发“汴京阳光餐饮”手机APP和电脑版“汴京阳光餐饮”,大力度推广“阳光餐饮”工程建设。

通过对餐饮单位食品加工在线直播和餐饮单位基本信息、量化分级登记、食品原料采购、餐饮文化等信息在线公示,使就餐者对餐饮的食品安全状况一目了然,打造了一张以科技水平和人文特色为亮点的“阳光餐饮”工程开封名片。

开封“小宋城”为开封人的待客厅,更是闻名国内外的美食城、小吃城,就餐面积2万多平米,汇集了开封名吃、和全国名吃,可提供各类小吃、美食6000多种,为实现食品安全全面升级,全方位展示“开封人的待客厅”良好的食品安全条件和宋文化的风貌和内涵,开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创造条件,结合企业实际,协调有关部门为其搭建了“阳光餐饮”工程专线,使“开封人的待客厅--小宋城”食品加工操作、原材料信息、宋风宋韵全部展露于群众的面前。“阳光餐饮”工程进一步强化了商户的食品安全意识,同时大众可以利用手机APP或者在电脑上进行实时观看食品加工全过程,进一步保障了广大群众和来汴游客吃的放心、吃得安心。

据开封市食药监管局餐饮食品监管科科长马双阳介绍,小宋城位于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梁路北侧,是集各类特色餐饮于一体的餐饮服务综合体,目前全市有和小宋城类似的餐饮聚集区15家之多,每年接待游客四千万余人次。开封市精心打造的“食品安全示范街区”内的所有餐饮单位全部实现了“阳光餐饮”工程建设,让餐饮单位与消费者都参与到食品安全工作中来,真正起到促进企业自律、社会监督、社会共治的作用。

截至目前,开封市“阳光餐饮”工程建设已完成565余户,占开封市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总数60%以上,市区所有幼儿园、中小学校95%以上完成了“阳光餐饮”工程建设,超额完成了2017年的任务;最近一个月内平均每日在线用户达5000个以上,消费者对“汴京阳光餐饮”的各项功能评价良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食药监局 食品 安全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