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宋门派出所侦破重大电信诈骗案

2018-01-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近日,映象网记者了解到,开封市公安局宋门派出所案侦大队民警历时两个月转战三地,行程数千里,摧毁一个电信诈骗团伙,涉案受害人遍布全国6个省1000余人,此案刑事拘留4人,逮捕2人。

事件回溯到2017年10月1日,时至举国欢庆之日,宋门派出所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在微信上被骗600至2000元不等数额钱款,由于报案人数众多,这起案件引起了宋门派出所民警重视,立即展开调查。

办案民警孟令凯、王楠等迅速与受害人联系,搜集相关案件线索,摸清案发来龙去脉。据受害人叙述,2017年9月底经熟人介绍缴纳698元押金加入QQ群做兼职,每天刷某视频APP的关注获取工作报酬,日酬最低75元。正当受害者沉浸在赚钱的愉悦中时,10月1日,加入的QQ群被解散,微信群被人踢出,所有能联系上的公司人员全部消失,交的押金无处索要。发现被骗后,“群友”们遂报警。

经初步调查,此案仅开封一地就涉案100多人,开封市公安局副局长张良民、宋门派出所所长韩胜利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组织民警开展侦破,在开封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和网监支队的大力支持下,案件线索逐渐浮出,湖北省一名20多岁的女子向某有重大嫌疑。但向某早已不在户籍所在地居住,民警通过调查发现向某在外租房,经过三天的蹲守摸排,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于2017年10月5日将其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向某供述:受骗人都是被朋友介绍以在网上兼职的形式加入到群里的,简单快捷的赚钱方式迅速在入群的“朋友”中推广,她本人只是负责财务的人员,上线另有其人。

民警顺藤摸瓜,为了抓住上线,马不停蹄兵分三路转战山东青岛,安徽合肥,江西南昌实施抓捕。经过近一个月的奔波,民警终于成功抓获主犯何某、从犯高某、陈某,经审讯何某供认自己设下的骗局。据悉,在四名嫌疑人被抓捕时全国已有6个省市1000余人受骗,涉案金额高达100余万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公安,侦查,电信,诈骗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公安成功告破"10·26"贩卖毒品案

    2017年12月23日,历时两个月鹿邑公安成功告破“10·26”贩卖毒品案,抓获贩吸毒人员6人

  • 郭渊到遂平县公安局调研指导工作

    2018年1月3日,天气严寒,雪花飘飘。驻马店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郭渊在市局常务副局长房国卫,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汉华,市局党委委员、特警支队长余伟,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春庆等领导及市局警令部等同志的陪同下来到遂平县公安局,实地调研指导遂平公安工作。

  • 汝南县公安民警踏雪送温暖

    1月3日,汝南县公安局民警顶着风雪深入余店乡看望农户。

  • 汝南县公安民警风雪中走访困难群众

    1月3日,汝南县公安局民警冒着风雪深入余店乡门庄村看望贫困户。

  • 平舆县公安局:雪中送温暖 寒中送真情

    1月3日,2018年第一场雪的到来,牵动了平舆县公安局党委一班人的心,一大早,局长卞凤禄主持召开了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包村民警立即下到所包农户,查看群众的吃、穿、住、行等问题,及时为群众送去温暖。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