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大雪中 开封金耀派出所负责人王飞的一天

2018-01-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1月4日,一场大雪给新年带来了一份喜气,在感受惊喜的同时,也为群众出行带来诸多不便。雪情即命令,开封市公安局金耀派出所负责人王飞早上到社区大队开完会,便和民警一起清扫积雪,以确保道路畅通无阻,保证办事群众出行安全。

m7bxw5vM..jpg.jpg

大雪中 开封金耀派出所负责人王飞的一天

扫雪归来,来不及休息的王飞就带领警综大队、社区大队民警,冒雪走访慰问辖区的贫困群众。王飞首先来到南北堤村困难户吴同海家中,送去牛奶、面包等生活用品。在吴同海家中,王飞热心地询问其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身体状况,同时给他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政策,鼓励他树立战胜当前困难生活的勇气,党委政府会一直想方设法帮扶。看到吴同海被子太薄,交代社区民警再给送来一床棉被,吴同海表示十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慰问。

anhI60aU..jpg.jpg

大雪中 开封金耀派出所负责人王飞的一天

随后王飞带领大家来到结对帮扶社区沙门村贫困户蔡二义家中,看望慰问其家人,询问其子病情和治疗情况,并仔细检查其简陋的房屋是否存在的安全隐患,嘱咐他们冰雪天气注意安全,谨慎出行。蔡二义及家人对派出所领导的关心和照顾表示十分感动,在严寒的冬季感受到党和组织的温暖,帮助他们树立起共渡难关的信念。

王飞在走访慰问的同时叮嘱警综大队一定要通知到全局民警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全力做好暴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要密切关注居住在危房内的孤寡、贫困人员,要对辖区内的桥梁、涵洞、废弃房屋进行排查,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向民政部门进行报告,并协助进行救助,确保困难群众安全度过低温天气;要加强巡查,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畅通,不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走访结束后,王飞心系基层民警,又和警综大队民警一起来到开封北站看望慰问在北站冒雪执勤的民警,对北站的工作给予指导,鼓励民警继续发扬拼搏奉献精神,同时提醒执勤民警注意保暖。接着,金耀派出所负责人王飞来到第二中医院,看望慰问因工作劳累过度导致腰痛无法行走的社区大队负责人唐旗,带去派出所党委的关心与问候,并祝愿他早日康复。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已到中午,金耀派出所负责人王飞顾不上休息,又迎着风雪来到星光天地商业综合体,检查治安巡逻防范工作,要求执勤民警采取得力措施,有效降低发案率,全力做好社会面防控和交通疏导工作,同时叮嘱民警在工作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保暖防寒。

下午回到分局,处理一些公务之后,王飞又冒雪赶往事故中队,了解恶劣天气辖区道路交通事故情况,看望慰问值班民警马兵全。路上看到14中门口学生放学,车辆行人较多,马上安排交巡大队增派警力疏导交通,保证师生出行安全。

17时许,王飞又再次回到治安、社区大队,组织警力开会,研讨晚上集中清理清查行动工作部署……

一天来,王飞始终心中挂念着辖区群众的出行安全、贫困群众的生活和坚守在一线的民警,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做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小事、实事、好事。他经常说,“对于未来的坎坷,我们要时刻恪守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的本分,在任何艰难险阻面前,要时刻牢记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只有忠于事业、对群众无微不至,才能对得起臂膀的肩章和头顶的警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大雪,派出所,工作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潢川县供电公司:应对雨雪天气有“良方”

    1月4日,潢川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员工冒着风雪,对辖区境内22座变电站设备、线路展开测温、巡视工作

  • 驿城区人民街道迅速开展大雪应急行动

    为使更多单位和个人参与到应急行动中,人民街道利用微信、微博等平台发出倡议书,号召辖区内单位和群众,积极开展生产、生活自救,争取将大雪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乐山商场率先响应,出动铲车清除门前积雪。

  • 荥阳京城路街道干群齐动手 积极应对大雪天气

    根据郑州市气象台预报,1月3日22时30分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郑州市区降雪量达6毫米以上,对交通、农业有影响,为贯彻省、市领导批示精神,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采取多种措施,积极防范和应对大雪恶劣天气,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许昌交警五大队多措并举力保大雪天道路交通安全

    1月4日许昌市区迎来了2008年第一场大雪,第五交通执勤大队立即立即启动冰雪天恶劣气候条件下的道路安全预案,全力疏导辖区交通秩序。

  • 开封市梁苑交警大雪天气坚守岗位保畅通

    开封市公安局梁苑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及时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预案,民警们在大队长禹志刚的带领下早早的奔赴辖区各个路口,开始道路执勤。

  • 开封市机场派出所民警雪天慰问辖区群众

    一大早,机场派出所民警党员志愿者服务小分队揣着沉甸甸的牵挂,带着暖融融的问候,冒雪来到辖区“南郊乡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

  • 开封交警雪中执勤 带来寒冬里的温暖

    恶劣的天气考验着开封的城市交通,为了维持交通秩序,开封交警全力以赴,战风雪、斗严寒,强化恶劣天气下的道路管控、巡查、疏导和救助群众等工作措施,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

  • 开封迎来2018年首场大雪

    1月4日,经过一夜的雨雪天气后,开封到处都是银装素裹,美不胜收。雪花纷飞,气温寒冷,但还是有不少市民出门游玩赏雪。

  • 雪松派出所加强辖区交通管理应对大雪天气

    近日,由于驻马店市范围出现大雪天气,雪松派出所快速行动,由派出所班子成员带头,组织其他警种警力增援交警岗点,切实加强雨雪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 信阳工行扫雪清障 旺季营销热情不减

    4日早晨,信阳工行紧急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启动大雪防灾应急处置机制,成立预防雪灾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密切关注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确保问题在第一时间得到妥善处置。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