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因装暖气邻里对峙 开封民警耐心调解双方握手言和

2018-01-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近日,开封市西坡南街某小区居民因安装暖气,邻里之间发生纠纷且矛盾不断升级,后双方对峙,造成施工数次被强行停止,为此双方不断到有关部门反映。

西坡南街某小区是一个老居民区,一直没有集中供暖,每到冬天居民就声载道,好不容易今年冬天要供暖了,却又出现了新的问题:有居民因暖气改装发生矛盾。因热力公司改造按房本面积收费,家住顶楼的居民有阁楼面积也在房本上显示,部分居民认为不合理,以热力管道占用楼梯间是安全隐患为由不让施工队施工,而其他住户要求尽快施工供暖。双方由此产生了矛盾并不断升级,甚至出现了对持械对峙的状况。矛盾双方多次到有关部门反映,但问题始终未得到有效解决,施工被迫停了下来。不少居民都说,“天气这么冷,眼睁睁看着暖气,用不上,真闹心。”

州桥派出所民警查然到辖区走访群众时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深入到每一户居民家中了解情况,耐心细致的做群众的劝解工作,并多次请施工方和矛盾双方到派出所面对面地沟通调解。最后,三方终于被民警说服,相互作出让步,握手言和,施工得以进行,暖气顺利的送到了居民家中。小区居民称赞到:“多亏了我们的民警,几年的难题得到了解决,要不然今年又要挨冻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邻里,矛盾,对峙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邻里纠纷酿恶果 多方教育终履责

    有道是“远亲不如近邻”,邻里间本该互相帮助、和谐友爱,若因一些琐事引起纠纷不仅不利于邻里和谐,更有甚者会动触犯法律,酿成恶果。

  • 襄城县法院:执行让邻里纠纷“小事化了”

    2016年的一天,即将迈入婚姻殿堂的李某推开刚装修好的婚房房门,发现装修不久的房屋家中多处墙

  • 光山法院:法院执行巧结案 邻里关系再修复

    俗话说得好,“远亲不如近邻”,街坊邻居之间本应该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谅互让,但陈某与马某却因打水井而闹得不可开交,后在光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苦心地劝导下,两家人的积怨最终得以化解。

  • 暖心执行感动双邻 化解十余年“老疙瘩”

    12月12日鲁山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刘鑫源执结了这样一起因为邻里关系不合引发的排除妨碍纠纷案,成功地使被执行人答应尽快拆除违规设施,十余年的“疙瘩”顺利解开后,两家人又重新恢复了往日的和睦。

  • 邻里道路起纠纷 强制执行促化解

    “您好,我们是嵩县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今天是来执行你与王某相邻通行纠纷一案的。”近日,气温骤降,嵩县人民法院领执行局干警们来到田湖镇,就田某与王某相邻通行纠纷一案开展执行工作。

  • 8棵树影响邻里关系 延津县法院调解化解矛盾

    新乡延津县张某军的责任田南边被村民张某周栽种的八棵大杨树给影响了采光,导致庄稼多年减产。

  • 邻里建房引纠纷 诉调对接促和谐

    近日,襄城县法院麦岭法庭针对一起因宅基地建房引起的邻里纠纷,运用诉调对接机制,不但化解了双方的矛盾,而且缩短了办案时间,使原本对簿公堂的邻里积气而来,和气而归,又恢复了往日和睦的关系,达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 邻里纠纷难解 联动执行调解

    2017年11月17日,新乡市新乡县人民法院邀请县委、乡镇、村委会等部门人员共同参与执结了一起邻里纠纷案件。

  • 邻里纠纷难解 联动执行调解

    2017年11月17日,新乡市新乡县人民法院邀请县委、乡镇、村委会等部门人员共同参与执结了一起邻里纠纷案件。

  • 邻里矛盾引讼争 法官调节促执结

    11月16日15时,申请人孙某与被执行人陈某双方共同到永城市人民法院,在执行法官主持下,双方达成和解,消除了邻里矛盾。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