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孩子扶养费险些“打水漂” 执行干警帮其讨回

2018-0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志良)通许县张某和于某夫妻没了感情,婚姻走到尽头,但孩子是无辜的,在扶养问题上,男方于某却不管不问,法院判决他承担一定的扶养责任后,他却一直逃避,扶养费差点打了“水漂”, 近日,在通许县执行干警努力下,将于某抓获并拘留后,于某便托朋友将扶养费悉数交到张某手里。

据通许县法院执行干警介绍,在查控于某的银行账户时,发现他的卡上有钱,完全足够扶养费用,正当执行干警冻结于某银行帐号时,于某却提前将账户上存款转出,这让执行干警非常气愤,“于某的行为已触犯拒执罪,执行干警遂将于某抓获并进行司法拘留。”该执行干警说,拘留期间,执行干警不断对于某进行思想疏导,讲孩子的无辜,讲男人的责任,同时还明确法律对其行为的界定。“拘留后没多久,于某迫于多方面‘压力’,思想上有了转变,遂委托朋友将法律文书上明确的扶养费用,悉数给付给了张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离婚,孩子,抚养费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离婚抚养费引发纠纷 法官释法明理促执行

    ​2017年12月26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经过多次的调解工作,将一起离婚纠纷执行完毕,促进了社会和谐,彰显了法律的威慑力。

  • 离婚后仍同居 前夫讨要同居期间所给钱款

    12月25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法院审结一起男子状告前妻不当得利案,依法判决赵女士返还

  • 永城市法院:离婚后不愿支付抚养费 执行干警快速执行

    近日,永城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一大早就接到申请执行人邓某的电话,说被执行人庄某在家中,请求执行法官们立即去执行庄某。

  • 闹离婚争夺女儿 执行和解回归亲情

    2011年7月,中牟县的小茹和王某经人介绍相识,几个月后很快结婚,第二年女儿出生。由于婚前缺乏深入了解,婚后两人性格不合,经常因家庭琐事发生争执,甚至大打出手,两人的矛盾不断升级,王某开始外出打工,并和其他女子有亲密来往。

  • 闹离婚争夺女儿 执行和解回归亲情

    2011年7月,中牟县的小茹和王某经人介绍相识,几个月后很快结婚,第二年女儿出生。由于婚前缺乏深入了解,婚后两人性格不合,经常因家庭琐事发生争执,甚至大打出手,两人的矛盾不断升级,王某开始外出打工,并和其他女子有亲密来往。

  • 刚离婚,别急着找

    离婚初始,独自躺在双人床上,难免辗转反侧,生活和工作也可能受到影响。面对这样的情况,一定要“等一等”。

  • 离婚分割财产起纠纷 荥阳法官帮断“家务事”

    12月5日上午,荥阳法院执行法官马柯来到被执行人刘某家中,经过三个多小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与教育,刘某终于同意支付姚某7.6万元案件款,并于当天下午交到姚某手中,该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 夫妻离婚分割财产起纠纷 法官执行悉心劝导解积怨

    12月5日上午,荥阳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马柯来到被执行人刘某家中,经过三个多小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与教育,刘某终于同意支付姚某7.6万元案件款,并于当天下午交到姚某手中,该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 港区法院快速执结一起假离婚转移财产逃避执行案

    近日郑州航空港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就受理了一起企图利用离婚逃避执行的典型案件。2016年原告朱某某与被告谢某因建设工程合同纠纷向法院起诉,2016年12月6日港区法院判决被告谢某赔偿原告朱某某工程款98000元、退还保证金58000元,共计156000元。

  • 卖掉婚前房产买商铺出租 离婚时商铺和租金咋分割?

    【案例】张楠和刘薇认识仅20天就领了结婚证,并共同贷款购买了一套婚房。本案,张楠买的一间商业写字楼,虽然是在婚后购买的,但因为购买该写字楼的款项来源是卖掉张楠婚前的一套二居室旧房,所以该写字楼仍属于张楠的个人财产,不会因为是在婚内购买而改变财产所有权的性质,刘薇无权要求分割。二人结婚后共同贷款购买的新房,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因此刘薇有权要求分割。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