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国际机器人创客能力测评在开封市一师附小圆满举办

2018-0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苏丹)1月6日上午,由国际机器人研究院主办,国际机器人创客能力测评开封考区在开封市一师附小圆满举办。

ENGtL4tP..jpg.jpg

国际机器人创客能力测评在开封市一师附小圆满举办

据悉,此次测评共分为笔试、搭建作品、答辩等3个环节。小创客们在完成笔试、搭建作品环节后前往答辩区进行答辩环节,此次测评答辩专家由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硕士导师、国际机器人教育研究院成员组成。在答辩环节,小创客们根据现场评委的提问作出相对的应答,以考验孩子在作品中运用的知识点,及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BqXMUOvx..jpg.jpg

国际机器人创客能力测评在开封市一师附小圆满举办

答辩结束后评委根据考生的笔试、搭建及答辩表现打分,通过考核并颁发由国际机器人研究院、中国机器人教育联盟、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家”能力测评组共同颁发的证书,并为未通过测评的学员提出指导性意见,促进他们更好的发展。

据了解,国际机器人创客能力测评,将每个参与测评的学员数据存档于国际机器人教育研究院官网的数据库,通过长期数据收集,分析孩子机器人学习特点,给予最佳学习指导方案,这样更有利于机构因材施教的开展教学工作,促进整个机器人教育行业的发展和完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机器人,创客,测评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华中首台脊柱手术机器人落户河南省人民医院

    近日,华中地区首台、全国第五台脊柱智能手术机器人落户河南省人民医院。智能机器人的引入,缩短了青年医生的学习曲线,使得一些年轻大夫在很短的时间内上手高难度手术,既提高了精准度,又降低了风险。

  • 科学家:AI机器人会很快获得意识 最终反抗人类

    包括霍金在内的许多科学家认为AI机器人获得意识仅仅是时间问题,这些机器人将胜任人类的一切工作,然而这也将带来法律和道德上的挑战。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2日报道,在“The Conversation”网站的一篇文章中,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教授苏巴什•卡阐述了机器人获得意识可能造成的后果。

  • 微型机器人做手术 医疗机器人会取代医生?

    虽然医疗机器人有诸多优点,比如能承受长时间、高强度的手术工作,忍受患者的不良情绪,但距离实现真正的“机器人医生”还比较遥远,前景值得期待。

  • 哈工大安阳机器人小镇项目落户安阳示范区

    11月24日上午,哈工大安阳机器人小镇项目签约仪式在市党政综合楼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韩杰才,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执行总裁王猛,哈工大机器人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洪波、沈健,市领导李公乐、王新伟、李向前、田海涛出席签约仪式。

  • 机器人医考过线 未来可助医生会诊

    “晓医”是机器人,官方名为“智医助理”,今年2月份由清华-讯飞联合实验室开发,能够实现自主学习、自主推理、自主判断。联合实验室主任吴及称,“智医助理”通过考试并非得益于“题海战术”,而是针对医考需求研发,使其具备词汇、句子、段落间的多层次推理能力,应用后,将有助于提升医生的诊断精度,缩短诊疗周期。其表示,机器人起到辅助诊疗作用,不会尝试代替医生进行独立诊疗,更不会取代人。

  • 当机器人获得公民身份之后

    在人工智能突破情感认知难题之前,机器人还无法成为“完全的道德主体”,被当作具有完整“人格”的“人”来看待。

  • 人机共处时代来临?想说“欢迎”不容易

    前不久,美国汉森机器人公司生产的“女性”机器人索菲娅被赋予了沙特公民身份。这是沙特阿拉伯计划大力发展人工智能及其应用的标志性事件,人类与机器人共存的时代就要开启。

  • 河南力推康复机器人研发 将改善更多人生活

    记者昨日获悉,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我省将通过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落实税收价格优惠政策等途径

  • 董明珠执著于智能装备 格力被指空调老大地位不保

    近日,格力方面宣布,格力新款“高精尖”数控机床面世。目前,格力已能运用基础设备制造出数控机床,并且精密程度不输于国际水平。

  • 手术机器人会取代医生吗?

    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受瞩目的机器人应用市场。作为智能机器人在医疗领域的高端应用,手术机器人会不会有朝一日取代医生呢?现实中,医生已经感受到来自手术机器人的压力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