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举行110宣传日大型宣传活动

2018-0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今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1月10日上午,开封市鼓楼广场上,彩球飘带,警灯闪烁,以“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在这里举行。

P8YbXUbj..jpg.jpg

开封市举行110宣传日大型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首个“110宣传日”,正值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谋划新时代公安工作新思路、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的重要时期。开封市15个派出所民警及交警、特警、消防、刑侦、治安、经侦、反恐、禁毒、执法监督、出入境管理、控申及“互联网+”等部门120余名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参加了宣传活动。 

lWt3yEsW..jpg.jpg

开封市举行110宣传日大型宣传活动

近年来,开封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已成为开封市报警、举报受理服务中心、调度指挥中心、智能决策中心和社会服务平台,形成了多职能部门合成作战、全面扁平化指挥的体系,有效地提高了110接处警工作质量和效率,有力地打击了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保障了社会治安秩序的整体稳定,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和充分肯定。结合社会公共服务平台与110服务平台协调建设,据统计,仅去年7月份到12月份,开封市区110共接警27万余起,有效警情11.3万余起,其中求助类警情5.1万余起,分流至社会公共服务平台的咨询、开锁、邻里纠纷、劳资纠纷、水电气热、市政养护、交通运管、消费维权等警情4.6万余起,占求助警情总量的90.2%。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重点宣传开封市公安局推出的“微警务”、“e警务”、“移动警务+”等便民利民的创新举措,向市民群众宣传常见电信诈骗、街面诈骗和防范“两抢一盗”知识,防火防盗知识和技能,交通法律和法规等。在广场宣传现场,开封市公安局指挥车、宣传车、特警装甲车、消防特种车和黑豹突击队队员全副武装配骑摩托车做了集中展示,群众近距离体验了特警、消防支队列装的武器和救援装备,各种宣传展板让市民通过图文并茂,实物展示更加进一步了解110的职能作用。

活动现场,开封市公安局局长许方军现场发放宣传材料与市民互动并慰问了参与宣传活动的公安民警及武警消防官兵。民警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以及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市民介绍110接处警工作的范围、接处警程序、报警要素、处置要求和110接处警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等;同时结合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进一步向群众宣传110在服务群众、打击犯罪、维护治安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在活动现场,警民互动、微博跟进的形式市民喜闻乐见,民警还根据群众需要,向群众进行了防范电信诈骗及冬季防火知识的宣传;特警队员给大家带来警用各种枪械展示,消防官兵给广大群众带来消防设备展示。

尽管寒风凛冽,但参加活动的群众依然十分踊跃。通过此次宣传,引导了广大群众关爱110、支持110、正确使用110,充分发挥110应急处突“触发器”、打击犯罪“桥头堡”和治安防控“信息源”的重要作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110,宣传,活动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组织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1月10日上午,鹿邑县在弘道苑广场隆重举行以“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的“110宣传日”活动。

  • 市公安局老街分局大力开展110宣传日主题活动

    1月9日上午老街分局社区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到社区中向群众介绍了110报警服务台的职责任务、报警受理范围以及拨打110的注意事项等内容。

  • 登封公安各警种齐聚迎宾广场 110宣传如火如荼

    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也是我省开通110报警服务22周年,为让市民更清楚的了解和熟悉110的具体工作,1月10日上午,登封市公安局在该市迎宾广场举行以“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并结合全市110工作重点,警情分流减负,防范、应对紧急事件措施以及首创新型报警方式等方面展开宣传,引发了广泛的关注。​

  • 舞钢市公安局组织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2018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110接处警工作,全面宣传110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发挥的显著作用,根据平顶山市公安局统一部署,1月10日上午,舞钢市公安局在该市垭口鑫源广场开展了以“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 遂平县公安局多举措做好110接处警工作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遂平县公安局通过落实“五个到位”举措,着力做优 110接处警工作,提升公安机关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