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赵扩军:用心化解信访纠纷 守护一方平安

2018-01-12  来源:映象网

giGY6Mhp..jpg.jpg

 赵扩军:用心化解信访纠纷 守护一方平安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赵扩军同志是开封市公安局柳园口派出所的信访专干,他参加工作三十多年来,无论身处哪一个工作岗位,都是竭尽全力,默默的奉献。

赵扩军的警营生涯是从龙亭公安分局北道门派出所开始的,在那里他奉献了十年,后来在2010年10月来到了开封市公安局柳园口分局交巡大队工作,因2015年元月被查出患有心脏病,身体的原因使他不能再在一线继续工作了,领导出于关心便将赵扩军调整到信访办公室工作。在这期间,赵扩军无论无论身处哪里,在什么岗位,都一直勤勤恳恳扎根在基层一线。从警18年的他,从小赵变成了老赵,但唯一不变的是他对这身警服的热爱、对辖区群众的一片真心。赵扩军说:“信访问题,一直是困扰公安工作的“老大难”,但只要用心接待每位信访群众, 做到“腿勤、嘴勤、脑勤、手勤”,终能守护一方平安。”也正因为这种精神,使赵扩军在2016年,被省公安厅评为了优秀信访先进个人。

连续多年的超负荷工作导致赵扩军在前几年患上心肌梗死,心脏做了支架手术。但自“平安守护”行动开展以来,他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不顾个人身体安危,每天工作十几小时,还几次深入辖区各场所参与治安消防检查。赵扩军面对不同的来访群众,他都用心接待,耐心细致的解答每个人的问题,向群众宣传讲解法律常识,针对性的为每一位信访群众进行思想疏导,感情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真正的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化解矛盾,解决问题。

在2017年12月15日上午9:00左右马女士在柳园口乡百氏康药店门前被程某(60多岁)撞倒致伤,肩部骨折,经协商程某愿意给马女士看病,然而在医院看病的过程中,程某却改变主意不愿出钱,然后就失踪了,无论马女士如何联系都没有消息。

赵扩军看到六十多岁的马女士每天托着受伤的臂膀到柳园口派出所询问,心里也十分着急,想早日帮她解决问题。他认真梳理案件详细过程,并联合交巡大队民警王斌,两人几乎每天到程某户籍地小北岗某村庄,调查取证,最终通过不懈努力联系到了程某本人,起初程某不承认撞到马女士,使调解工作一度陷入了停顿。但赵扩军和王斌两人坚持不放弃多次联系程某,做她的思想工作,最终打动了她。程某愿意一次性赔偿马女士4500元,达成调解协议。该信访件从发生到解决历时18天,马某对赵扩军所做的一切表示深深地感谢。

虽然干信访工作时间不长,但赵扩军却有自己的体会和认识:信访群众无小事,信访专干岗位虽小,却连着千万家,牵动着大社会,信访专干只有以心换心,才能赢得真心,只要把信访群众的事放在心上,信访群众就会把我们放在心上,信访专干天天和信访老百姓打交道,不仅代表的是自己,更是代表着整个公安机关的形象。

平凡亦见伟大,作为信访专干,赵扩军牢记人民警察使命,不忘初心,即使身患疾病仍坚持服务群众,把维护稳定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把维护稳定的工作做得细而又细,坚持把维护信访人稳定放在首位,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与热爱,为辖区社会治安打下良好基础,切实担负起了确保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重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赵扩军 信访 纠纷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