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骗取支付宝保险理赔 发财梦断宋门公安

2018-0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近日,开封市公安局宋门派出所多警种联合办案,成功打掉一个网络诈骗团伙,该团伙合伙诈骗支付宝公司共计129万余元。 

事件追溯到2017年9月4日,支付宝员工张某到开封市公安局宋门派出所报案,称近期淘宝网上开封东区水果固定卖家,以水果腐烂为由索取巨额理赔金,怀疑诈骗。

宋门派出所高度重视此案,立即开展案件审查,经查家住开封东区丁某淘宝店2017年元月至年9月初,索赔近20万元,案情重大引起了开封市公安局领导的重视,迅速启动大要案工作,安排部署市局网监支队、技侦支队与宋门派出所案侦大队共同办理此案。经过信息研判,办案人员发现,家住在开封祥符区的丁某(女)高度可疑,宋门派出所案侦大队民警李磊、 王金晓蹲点守候三天三夜将于9月13日丁某抓获。

经过突审讯问,犯罪嫌疑人丁某不得不供述了其骗术:丁某在淘宝网上开设了卖水果的网店,在其所开的淘宝店售卖水果,然后联系买家在其所开的淘宝店购买水果,然后卖家以发空物流包的形式向买家发货,等买家收到货后让买家以商品损坏的名义申请退款,因卖家在给买家发货时支付宝会默认有个破损险的保险会自动从卖家支付宝账户扣除保险费用,当卖家同意退款后,支付宝公司会在7个工作日因坏单的原因对卖家进行理赔,赔付的价值相当于买家购买水果时花费的费用,就这样利用淘宝网站保险理赔的商业行为,在联系买家以虚构商品损坏为由,自2017年 1月至年2017 月9月 ,买空卖空2300余笔,共骗取支付宝保险金近20万元。

宋门派出所在以此为线索,开封警方组织多警种联合办案,经过近三个月的侦查先后在河南境内多地抓获了同案犯郭某、段某、孙某、姚某,于2017年12月底成功打掉该诈骗团伙,该团伙合伙诈骗支付宝公司共计129万余元。 

经调查该团伙均为20多岁,文化程度不高的青年,起初抱着试试的态度,顺利得到索赔,侥幸占小便宜后,逐渐发展到利欲熏心,相互扮演充当买家卖家,恶意索赔,妄图以此发家致富,最后在网上招募买手,大肆有组织实施诈骗,一直到被抓获,作案人还认为是钻了支付宝的漏洞赚钱,殊不知自己的青春年华从丧失诚信一步步走向犯罪的深渊,目前该团伙5名成员因涉嫌诈骗已被逮捕,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宋门民警提醒: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法制社会创业守法致富才是正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支付宝,理赔,诈骗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公安十八项措施惠民生

    设立24小时户政业务自助服务站、居民身份证办理收费实行扫码支付、完善人才落户政策……涉及居民身份证办理、户口迁移政策、车管所便民服务等焦作市公安局十八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自2018年起正式实施。

  • 支付宝取代ETC 线上办理上门服务

    只要信用分在550以上的用户,就有机会享受支付宝的高速ETC哦

  • 支付宝认错说明了什么

    这两天,支付宝用户个性化年度账单引发舆论热议。在生成这个账单之前,支付宝在不显眼处默认勾选“我同意《芝麻服务协议》”选项

  • 焦作市公安机关明年将推出十八项便民利民措施

    居民身份证办理收费实行扫码支付,异地身份证办理覆盖全市,车驾管业务实行微信、支付宝缴费等,这些措施更加方便、更加利民。焦作警邮通平台、车管邮政便民服务站、机动车检验网上预约办理、轻微交通事故网上快速处理快速理赔等措施,有的借助成熟的邮寄通道,有的借助互联网科技手段,充分体现了焦作公安改革创新的力度和深度。

  • 资金往来“藏”进支付宝 难逃法律制裁

    12月14日,一起原本终本的案件在荥阳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巧妙施行下,成功拿到将被执行人田某在支付宝等虚拟账户中的资金流水清单,并以此为证据,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最终成功执结案件。

  • 水资源“费改税” 洛阳居民水费不会涨

    在河北省试点水资源税改革一年多后,财政部、税务总局、水利部日前联合发文宣布,从本月起水资源税改革试点扩大范围,我省被纳入改革试点,水资源费将变为水资源税。征收水资源税要实现“三不变”,即:改革后,城镇公共供水企业负担不变、居民正常生活用水负担不变、工农业正常生产用水负担不变。

  • 微信上借给人钱咋防止借钱不还

    现金支付的,借款人在收到现金后要另行向出借人出具收据或者收条一份,载明何时收到何人现金多少元,以证明收到借款。转账支付的,应当直接支付到借款人名下的账户,如果借款人要求支付到他人名下账户的,应当在借款协议中注明该情况,同时还要及时保留该转款凭证。

  • 平舆法院:首次冻结“老赖”支付宝账户

    11月23日,平舆法院首次冻结被执行人郭某支付宝账户,促使此案件顺利执结。

  • 冻结老赖支付宝 划扣资金促执行

    11月27日,尉氏县人民法院采取对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老赖”周某的支付宝账户进行冻结的方式,成功为申请执行人追回了6万余元欠款。

  • 支付宝给小商家上“免费保险”

    线下的小微商家只要使用支付宝收钱码收款就可免费获得门诊保险,收款越多保额越高,各种日常医疗的费用都能报销。支付宝最新推出“多收多保”,蚂蚁保险方面表示,将给千万小商家送上总计100亿保额的门诊保险。

  • 12306功能升级 微信支付可购买火车票

    11月23日上午,记者从周口火车站了解到,自当日起,市民购买火车票新增一种支付方式,通过微信支付即可购票付款。此次升级后,旅客在周口火车站可自行选择支付方式,可以打开手机点开付款二维码,由工作人员扫描枪扫一扫进行付款,也可以选择扫描工作人员出示二维码进行付款。

  • 平顶山火​车站:今后买火车票可微信支付

    昨日,记者从平顶山火车站获悉,继开通网上银行、支付宝付费购票功能之后,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及其手机客户端昨日起又开通了微信支付功能。旅客通过“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购买火车票时,按照提示选择、填写相关信息,进入支付界面后选择微信支付即可完成付费。

  • 铁路部门推出购买火车票微信支付功能

    记者22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从11月23日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微信支付功能上线试运行。据了解,此前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支付渠道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邮储银行及支付宝等。

  • 12306网站微信支付功能上线试运行

    昨日,记者从安阳市铁路部门获悉,从今日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微信支付功能上线试运行。据了解,此前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支付渠道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邮储银行、中国银联、中铁银通卡及支付宝等。

  • 安阳市大力实施“智能公交”战略 投入4500万元建设八大系统

    目前,安阳市公交共有营运车辆980台,营运线路60条,日发班次510个,成为安阳市客运市场的主导力量。为推动城市公交与移动互联网深度融合,安阳市大力实施“科技公交”和“智能公交”战略,积极构建智能化物联网络。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