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好心为人担保还要替人还债 被执行人“欲哭无泪”

2018-0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志良)通许县汪某从赵某那里借款30万元,为保险起见,他们请求共同的朋友夏某为这笔资金作了担保。然而,汪某却借钱不还玩起了失踪,经通许县人民法院判决后,作为担保人的夏某却难辞其咎。近日,迫于多方压力,作为担保人的夏某替“代人受过”,偿还了债权人的30万元的借款。

据悉,汪某的借款到期后,赵某却迟迟收不回欠款,由于汪某还不起欠款,又在外逃避,无奈之下,赵某将汪某以及担保人夏某一起告上了法庭,通许县法院判决汪某和夏某共同承担还款责任。判决生效后,汪某由于一直在逃无法履行法律义务,还款义务就落在了夏某身上,赵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据办案执行干警介绍,他们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汪某和夏某名下财产进行查询,没有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干警分析后认为,汪某长期在外逃避,不易执行,而夏某又抱有侥幸心理,“夏某自认为只是担保责任,他又和法院很多工作人员熟悉,法院不会轻易对其采取措施,于是执行干警在多次对夏某做思想工作无果的情况下,依法对其开出罚款5万元的决定书,并到其所在单位公开送达。”迫于多方压力,三天后,夏某主动来到法院,与申请人赵某达成和解,自愿履行全部义务,并当场一次性付清执行款,使该案得以成功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担保,还债,执行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去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41亿元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去年,安阳市积极落实各项就业扶持政策,充分运用创业担保贷款助推全民创业。其中,安阳市向高校毕业生发放贷款1950万元,扶持228名高校毕业生创业;向5250名返乡创业农民工发放贷款4.22亿元;向贫困村的471名创业人员发放贷款3712万元;向9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贷款617万元。

  • 拒不偿还欠款 担保人被处罚金

    判决生效以后,被告仍拒不履行已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农信社申请强制执行,并就徐某以涉嫌拒执犯罪提起刑事自诉。

  • 舞钢市人民法院执结一起朋友担保借款纠纷案

    张某甲与赵某系朋友关系,2013年1月赵某因做生意资金紧张向张某甲同村村民张某乙借款10万,张某乙要求赵某找人进行担保,赵某想到了张某甲。张某甲碍于朋友面子,同时考虑到张某乙与自己系邻居,即使担保也不会有什么问题,便一口答应。后三方因还款事宜协商多次,直至2016年,赵某资金链断裂,无法支付本金及利息。张某乙将赵某、赵某妻子王某、张某甲一起诉至舞钢市人民法院。

  • 借款人躲债跑路 担保人拒还款被处罚金

    作为一起借款合同的担保人,有能力履行法院判决,却不断“躲猫猫”更换居住地点,企图逃避履行义务。近日,这名“老赖”刘某被河南省新安县人民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依法判处罚金5000元。

  • 男子热心帮担保 引出一场“祸”

    本来是一个帮忙行为,没想到却给自己引来了一场大麻烦。12月13日,镇平县法院作出的一个判决对家住镇平县城的陈先生来说,可能要终身难忘了。

  • 光山法院:失信父母成“老赖” 儿子担保促执行

    光山县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刘某、张某夫妇因拒不还钱双双成了“老赖”,在法院即将采取强制措施时,被执行人的儿子出面做担保,促使父母与申请人张某达成执行和解,最终使该案得以执结。

  • 新县法院:替父担保拒担责 依法拘留终还款

    “你们拘留我干嘛,钱是我父亲借的,你们当时要拘留他,我才担保的。”面对不愿意担责的游某,新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解释道:“一旦帮别人担保,就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 安阳市今年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5亿元 帮创业者逐梦

    政府贴息扶持企业发展,企业发展壮大后又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吸纳当地贫困家庭劳动力就近就业。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共建立转移就业基地234个,2038名贫困家庭劳动力在转移就业基地就业;实施居家灵活就业项目60个,为1246名贫困家庭劳动力提供了就业岗位。

  • 荥阳法院组织召开规范财产保全保险担保座谈会

    为完善财产保全和强制执行的协调配合,进一步规范担保形式和担保比例,切实提高保全效率与质量,降低当事人的诉讼成本,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11月24日,荥阳市人民法院在该院七楼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规范财产保全保险担保座谈会。

  • 西平财富村镇银行成功推出小额担保农户贷款业务

    2017年以来,为应对市场变化和农户及农村个体工商户的需求,西平财富村镇银行改变原有的贷款方针,西平财富村镇银行成功开展了小额担保农户贷款业务。

  • 教师信贷乱担保 舞钢法院来支招

    舞钢市法院在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行动中发现,信用担保案件中,农村老师做担保的占27%,涉案教师87人,在近两个月的专项执行行动中已经对9名教师进行司法拘留,不仅影响到他们的家庭,而且对学生的教育产生了不利后果,应引起高度重视,亟待解决。

  • 三户联保一户贷款不还 担保人被追责

    于某等三户在银行签订三户联保协议后,于某贷款10万元,后于某的丈夫因病死亡,于某拖欠贷款不还,法院判决担保人承担连带还款责任。

  • 睢阳法院:因担保变“老赖” 女子耍花招拒还款获刑

    1月17日,睢阳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刘某拒不执行判决一案,以刘某犯拒执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 借钱之后无能力偿还 担保人承担判决义务

    2013年8月,胡某向原告冯某借款20000元,借款期限1个月,并出具借条一份:因做生意急需用钱,今借到现金20000元,借款为一个月,到期未有能力偿还,由担保人陈某偿还。这笔借款时隔近四年之久,原告冯某多次催要均无果,后得知借款人胡某因做生意破产,无还款能力。无奈之下,冯某将担保人陈某诉至法院。

  • 巩义男子随意替人担保 还钱时后悔

    2017年11月10日晚7点,被执行人霍某从住了七天的巩义市拘留所里走出后说道:“我这辈子不想、也不会再进这里了。”面对自己这一身颓废装扮,霍某赶紧换上了朋友给他买的新衣服。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