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全国首所电商扶贫小学落地河南杞县

2018-01-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实习生崔宁)1月15日,河南农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开封市杞县高阳镇王桥村举行了电商扶贫助学捐赠仪式。

cBeEBTLz..jpg.jpg

活动现场

开封市商务局副局长、开封市商务局驻王桥村工作队队长杨玉虎、杞县副县长郭宝红、副县长郑红军、河南农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权龙、高阳镇党委书记鲁凤胜、杞县电商服务中心主任王海涛、市商务局驻王桥村全体队员、王桥小学全体师生、部分村民代表出席捐赠仪式。

zojZgXbC..jpg.jpg

王桥小学授予农购董事长李权龙证书与锦旗

据悉,王桥小学是一所村办小学,其位置在开封市杞县高阳镇王桥村。王桥村是镇里的贫困村,以前道路交通极为不便,上学路极其困难。大部分学生都是自己走路来上学,道路泥泞,也没有交通工具,那些离学校较远的学生,上学路上就要花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加上土地贫瘠又无经济来源,很多学生的家庭极为贫困。曾经的学校房舍低矮破旧,校园残垣断壁,甚是狼藉。近两年来,王桥村在政府的支持与农购公司的协助下,村里新架设了100盏太阳能路灯,完善了村办小学的各项设施设备:兴建100余平的餐厅,硬化了路面,购置了办公用品等等。在学校领导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上级教育部门的支持及农购公司的扶持下,学校又进行了一系列的装修及美化,现在,该校已成为高阳镇一颗璀璨的明星。

a68rt1SZ..jpg.jpg

小学新貌

河南农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希望借助帮学校插上“互联网”的翅膀,从而打开农村电商精准扶贫切入点,重点解决电商脱贫当地意识不强、基层百姓不懂、本土人才不足等问题,实现贫困户能参与、能收益的可视化扶贫目标,并通过搭建电商平台、优化电商发展环境、促进线上线下联动,切实促进贫困地区资源交换流动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走出一条“互联网+精准扶贫”的新路子。让在家留守的村民也能参与到电商学习的大家庭中来,让孩子从小就有一个良好的电商氛围,从而实现全面脱贫。

l3fA0CAP..jpg.jpg

农购董事长李权龙致辞

河南农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权龙在活动致辞中提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提出了对青年儿童的重视。同时李总也说出了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情感,他希望借助此次捐助,为王桥小学的孩子打开一扇门,多一项人生的可能性,希望通过这次的帮助与关爱,传递给王桥小学的孩子们一份温暖。

河南农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希望通过这次捐赠活动,在让王桥小学的孩子们感受到外界的温暖,鼓励他们好好学习的同时身体力行、积极呼吁,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公益事业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电商,扶贫,捐赠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井镇霍庄村:大力扶持电商 家门口就业促脱贫

    12月11日,在建安区灵井镇霍庄村,快递人员忙着收货装车。作为建安区电商产业扶贫项目,霍庄村依托传统社火道具、戏服等制作工艺,快速发展电商,目前年产值至少为1.5亿元,除本村居民外,还带动1000多人就业。

  • 今年前10个月 许昌跨境电商交易额破80亿元

    今年前10个月,许昌市跨境电商交易额达80.6亿元(不含快递包裹),位居全省第二。

  • 电商架桥 金梨热销 汝州市夏店镇黄金梨远销湖北

    12月8日,一辆满载10吨黄金梨的大货车缓缓驶出汝州市夏店镇磨庄村,奔赴目的地湖北省孝感市,望着远去的货车,磨庄村10余户金梨种植户心里乐开了花。这是该村通过电商又一大单金梨远销外省区。

  • 电商立法:准入门槛没必要太高

    据新京报报道,近期《电子商务法(草案二次审议稿)》发布,电子商务自然人准入条款又成热议焦点。日前,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在京主办“电子商务准入规则高层研讨会”,众多与会专家认为,应该从立法上降低自然人进入电子商务领域的行政门槛。

  • 电商的汽车场景想象空间有多大

    汽车市场因京东的入局再掀波澜,京东与品牌商、经销商、维修企业联手形成B2B2C闭环的同时,意在凭借自身的大数据优势,为修理厂进行智能预测、补货,构建协同供应链。京东入局的背后,实则是电商企业对汽车场景发起的强大攻势,阿里、苏宁和国美等电商巨头早已纷纷入局。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