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仇正芳:三十载春秋铸不变警魂

2018-0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有人说“人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这句话用在开封市公安局相国寺派出所民警仇正芳身上恰如其分,从警三十多年,虽没有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也没有叱咤风云的丰功伟绩,但是他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用他默默无闻的付出和无私精神打造人民警察的伟大形象,“恪尽职守”在他身上体现的非常充分。

前不久一位来自常州的客商朱先生特地拨打相国寺派出所的专线,对治安队的仇警官表示感谢。朱先生因与他人的合同纠纷正在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着司法程序,1月12日,该纠纷的另一方因与朱先生协商撤诉事宜未达成一致进而与朱先生发生了矛盾。后双方人员被带至相国寺分局治安队接受询问,在此过程中对方人员情绪极其激动,声称不解决诉讼问题谁都不能离开派出所。当时处置该警情的正是仇正芳,有着30年从警经验的仇正芳意识到当下双方争执不下,实际矛盾难以化解,唯一的办事就是通过人民法院裁决处理。在对当事双方做了大量工作、讲明公安机关的权力及义务之后,仇正芳告知双方纠纷问题还是要由人民法院裁决,在此之前任何人都不能因纠纷做出违反法律的事情,为保障朱先生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避免双方纠纷的事态进一步恶化,仇正芳亲自驾车带朱先生离开派出所并安全护送到他所入住的酒店。在朱先生与自己的家人和律师汇合后,年近五十的仇正芳才放心的返回自己的岗位。

这名浇筑了人民警察精魂的公安铁骨,不仅有默默无闻的恪尽职守,也有着舍己为人的义无反顾。2017年,群众反映向独居新华街的八十岁老人张润兰屋内呼喊无应,邻居跑到相国寺治安队求助,仇正芳得此情况,不顾自己刚因腰椎间盘突出而住院的身体,登梯翻墙从张老太太家中二楼破窗而入,此时张老太太已经昏迷,仇正芳赶紧拨打了120来救人,由于救护及时,张老太太转危为安,仇正芳老腰伤却再次发作了。   

2017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为完成党和人民交予的使命,公安机关的干警们都开启了战斗模式,仇正芳这位从事公安工作三十多年的老民警、老党员同样不讲条件、不提困难和战友们一起加班加点。长期昼夜奋战,铁打的身体也有累垮的一天,最终安保任务结束后仇正芳因呼吸困难,心悸去医院检查,当即医生让住院治疗,否则心脏病随时可能复发并有生命危险。而倔强的仇正芳在医院治疗几天,为了不影响工作的大局,在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情况下,坚持以吃药维持毅然返回工作岗位。

仇正芳就是这样一位面对工作的恪尽职守,面对危难义无反顾,虽默默无闻却以三十年如一日的坚持,踏实履行着一名人民警察的职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民警,警魂,仇正芳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