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尤登科:奉献青春不言苦 坚守平凡耀警徽

2018-01-18  来源:映象网

lcREEMW4..jpg.jpg

尤登科:奉献青春不言苦 坚守平凡耀警徽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尤登科,男,汉族,34岁,开封市公安局宋门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从警12年,一直坚守公安基层一线,曾先后多次获得开封市文明警察标兵、开封市文明执法警察、开封市公安局“古城亮剑”行动先进个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

尤登科带领的交管巡防水中队管辖着开封东区将近10平方公里的辖区,他疏导交通、查纠违章,睛天雨天一个样,交通高峰平峰一个样,平均每天的工作量达到12个小时,年均加班达1200多个小时, 仅2017年尤登科带领民警处理违法行为8682起,接处警2100余次;每逢节假日和重大警卫活动,他总是放弃休息,主动到复杂路段去疏导交通,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000余起,没有一起群众投诉,成为辖区街头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HkykFRC8..jpg.jpg

尤登科:奉献青春不言苦 坚守平凡耀警徽

上门服务 消除交通隐患

尤登科管辖2个源头化公司共有驾驶人302人,机动车473辆。他上门服务,定期走访公司,帮助企业强化安全管理,加大车辆安检力度,加强职工、驾驶员交通安全教育;确保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预防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2017年10月国庆节期间尤登科到晋开集团和祥符区晋开集团的车队,仔细查看车辆状况,发现了轮胎磨损严重等安全隐患,要求晋开集团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为了确保节假日交通安全,又为晋开集团的驾驶员开展安全知识讲座,通报了近期发生的损失惨重、教训深刻的重大交通事故。以案说法,重点宣传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易引发交通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讲解了日常工作中应该注意的交通安全事项,帮助驾驶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安全意识,养成良好驾驶习惯,安全文明出行,优质的服务、严格的要求保证了每个公司车辆、驾驶人低违法、违章率,多年来无大交通事故,受到辖区运输企业的一致好评。

flzpXIP4..jpg.jpg

尤登科:奉献青春不言苦 坚守平凡耀警徽

交通知识 送平安进校园

尤登科把维护安全的作为自己的使命,不分份内外不遗余力的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律知识的宣传。2017年他利用休息时间到开封市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为水利工程学院为近千名师生举办了安全教育讲座。他针对大学生的特点,结合当前的安全形式,从交通安全、预防诈骗、传销、盗抢、恐怖犯罪和毒品犯罪几个方面开展安全教育,尤登科将法律法规结合工作中典型的案例,从保障安全讲起,就如何预防犯罪,如何避免被不法分子侵害,深入浅出的传授给在校大学生,将课堂上学不到的安全知识,送到了学校,送到了师生的心中。

严格执法 为警清廉

尤登科对人民群众恪尽职守,对违法行为,毫不留情。2017年12月20日深夜,正在公园路开展“平安守护”行动的尤登科发现一辆外地牌照的轻型货车在见到警车后突然加速开到非机动车道上停下,民警赶到车前检查,发现一名女子在驾驶座,另一名男子在副驾驶座下车就准备走;民警上前盘问该男子,该男子拒不配合,态度蛮横;民警将二人传唤到公安机关进行调查,二人仍然不配合工作,后民警将沿途卡口记录调出,在证据面前男子赵某承认无证驾驶机动车辆,女子李某将机动车交无证人驾驶的违法行为;后民警依法对赵某行政拘留七日,并处罚款一千元;对李某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处罚款一千元。仅2017年12月份平安守护以来尤登科抓获在逃人员1人,酒后驾驶机动车1人,行政拘留两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2本,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2人。尤登科同志在工作中严格遵守八项规定,文明执法、热情服务,为警清廉,没有一起投诉。

奉献不言苦 坚守无止境

从警十三年,尤登科一直在基层一线工作。作为宋门交管巡防大队五中队的中队长,尤登科出色的完成接处警,交通管理,治安巡逻,源头化管理,创文迎检等工作。自2017年6月份创文明城市开始以来,尤登科一直在单位加班,带领联合执法队治理宋门辖区的交通,尤登科同志老家在外省,今年还没有回过家,本来想等创文结束,回家看看年迈的奶奶和父母;但是为了双节和十九大保卫,尤登科依然坚守在岗位,十九大安保结束,尤登科先让其他同事先休息,自己替班到。日复一日的超强度的工作,使正值壮年的尤登科的腰肌劳损,膝盖一直疼痛,有时候站一天站下来腿都疼的不会打弯了,平凡辛苦劳累,并没有让尤登科退缩,而是他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抓住点点滴滴的时间,奋发学习法律知识,在2017年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从一个毫无法律知识的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的人,成长为精通法律知识的人民警察。在交巡警这个平凡的岗位上用青春坚守,用他对工作的热爱和对人民群众深厚的感情,守护着宋门辖区内的道路交通秩序、和人民群众的安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尤登科,民警,派出所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手机遗落收银台被“顺” 民警连拨12个电话劝还

    “你们怎么找到的,我都没想到我的手机这么快就被找回来了······谢谢你们了。”1月16日下午,在登封市东华镇派出所里一女子诧异的向值班的民警了解找回手机的经过,并向值班的民警表示感谢。

  • 守护一方平安 让青春最美绽放--记老街派出所民警盛勇

    驻马店市公安局老街派出所民警盛勇,现年35岁,现任飞龙社区居委会东区和电业新村社区民警。曾做过刑警、治安警的他,因常年加班加点奋战在一线,2012年春,年仅30岁的他就患上重病,之后不得不离开热爱的岗位,于2015年康复后来到飞龙社区担任一名普普通通的社区民警。2017年因工作突出,荣立个人嘉奖及三等功各一次。

  • 剥茧抽丝 顺线追踪 安阳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

    1月12日,安阳县公安局安丰派出所民警经过12个小时的剥茧抽丝,顺线追踪,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为群众挽回重大损失,受到群众好评。

  • 民警及时追赃 孕妇免遭电信诈骗

    1月16日上午,安阳市民常女士和丈夫带着一面写着“尽心尽责、为民排忧”的大红锦旗送到了安阳市公安局文泰分局案件侦查大队,感谢民警为他们追回了被骗的钱财。

  • 警务室民警向居民汇报工作接受监督

    1月17日上午,30名居民群众代表坐在南昌路派出所南峰园社区警务室,听社区民警别骁潇向大家汇报一年来的工作情况。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