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社区民警宋怡萱:扎根社区甘奉献 立足本职筑平安

2018-01-18  来源:映象网

NSaylLk6..jpg.jpg

社区民警宋怡萱:扎根社区甘奉献 立足本职筑平安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宋怡萱,女,2016年2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开封市公安局红洋楼派出所社区民警。入警两年来,她始终牢记宗旨,服务大局,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的忠诚,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标兵。

QRLDTRDp..jpg.jpg

社区民警宋怡萱:扎根社区甘奉献 立足本职筑平安

宋怡萱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社区是我工作的舞台,熟悉并融入这个舞台,我要做一名出色的舞者”。她所管辖的警务区主要是祥和嘉苑小区,该小区是一个拥有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商品房、原有单位老旧房组成的混合型小区,共有楼房24栋,治安状况较为复杂,管理难度大。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社区民警的知晓率,增加社区民警的“出镜率”,增加辖区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宋怡萱打破上下班规律,实行错时工作制,将入户走访的时间调整到下班之后,居民家中人员比较集中的“黄金档”,收到了明显的效果。 

ak4t83ag..jpg.jpg

社区民警宋怡萱:扎根社区甘奉献 立足本职筑平安

入户走访过程中,她针对许多群众喜欢在祥和嘉苑小区大门口小广场聚集活动的时间,主动融入其中与辖区群众面对面零距离聊家常、话防范,倾听群众对小区治安状况的看法和对公安机关治理乱点的意见及建议,真实了解社情民意,拉近警民距离。宋怡萱还向辖区群众主动发放警民联系卡、安全防范宣传页及公安机关便民利民温馨提示小卡片。当了解到小区居民对没有物业管理缺乏安全,小区380多辆汽车乱停乱放,盗窃案件高大等情况后,她主动与办事处领导进行协调,在短时间内成立了业主委员会,把全市管理经验较好的物业公司引进小区。与此同时,她还组织小区内的治安积极分子共同参与小区治安管理,在小区内加装视频探头42个,增强了辖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通过社区民警不间断的错时入户走访,宋怡萱真正了解了祥和嘉苑小区存在的问题,掌握了辖区居民的困难和矛盾纠纷,她在想尽一切办法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同时,把各种矛盾纠纷和不安全隐患及时化解与排除,确保了辖区治安稳定,使群众对社区民警更加信任,也促进了群众对安全感和满意度的“双提升”。两年的社区工作实践,她深深地体会到:只有把自己融入其中,视社区为自己的家并倾注心血,了解这个家里的每一个成员、了解这个家的每一项细节,才能真正把它经营好、管理好。作为一名年轻的社区民警,她就是这样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一颗火热之心,执着地扎根基层,谱写着打造平安社区的新篇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区,民警,宋怡萱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