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公路局走进对口帮扶村开展调研帮扶工作

2018-0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为深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和结对帮扶政策,促进所帮扶的贫困村尽快脱贫,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1月17日,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新带队走进该局对口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帮扶工作。

IDY8MJN4..jpg.jpg

开封市公路局走进对口帮扶村开展调研帮扶工作

当日上午,陈新带领该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来到对口帮扶村陈留镇朱庄村,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村委干部一起,总结该局2017年的扶贫工作,研究下一步的帮扶措施。陈新还带队对贫困户进行走访,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脱贫信心。陈新要求该局驻村帮扶工作队继续努力,克服困难,想方设法帮助贫困户,确保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xNREUl1q..jpg.jpg

开封市公路局走进对口帮扶村开展调研帮扶工作

一直以来,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党委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该项工作,在扶贫资金、工作队员配备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2017年,该局对帮扶村持续投入扶贫资金约15万元,为实现稳定脱贫做出了积极的努力。该局投入的扶贫资金主要用于该村改善生活设施、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关爱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和看病就医等一系列民生问题。投入资金3万元,先后为朱庄村4个自然村新装LED路灯140盏、修复路灯16盏,改善了朱庄村的路灯照明条件;购买5个垃圾中转箱,分置在朱庄村4 个自然村,引导村民养成卫生清洁的生活习惯。投入资金9万元,为朱庄村建设文化长廊,利用文化长廊广泛宣传扶贫政策和法律法规。文化长廊与该局2016年为该村新建的便民服务大厅、配套的健身体育设施连为一体,极大地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该局还在重大节日和寒暑交替之际,开展扶贫慰问活动,为贫困户送去生活用品和食品;在六一儿童节为朱庄小学的全体学生购买220个书包;为21户贫困户每户购买一套桌椅。为解决困难群众看病难问题,该局邀请市中医院糖尿病科、妇科、康复科、针炙科、脑病科、消化科和骨科等科室的8名专家组成的医疗队,为朱庄村群众开展“扶贫济困你我同行”健康义诊活动。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依托“公司+农户”模式,采取集中养殖、年底分红等方式,该局引导30户贫困户加入合作社,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该村无劳动力、无技术、无能力贫困户脱贫问题,有力助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扶贫,调研,工作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华时评:给基层扶贫干部更多关爱

    关爱基层扶贫干部需要建章立制。要优化目标科学考核,让基层扶贫干部从繁琐的迎检资料准备中抽身出来,投入实际工作

  • 寒冬送温暖 扶贫润民心

    1月17日,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段士群带领班子成员携带大米、面粉、食用油、棉被等来到结对帮扶的王庄镇赵庙村开展精准扶贫送温暖活动,受到群众好评。

  • 西平县师灵镇召开中国社会扶贫网上线工作培训会

    1月15日,师灵镇召开中国社会扶贫网上线工作培训会,通过观看中国扶贫网宣传片,就用户注册、信息采集、审核发布、爱心对接等各项具体操作流程向镇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帮扶队长及帮扶队员共110余人进行了业务培训。

  • 健康小药箱 扶贫解民忧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以后有个头疼脑热,我们自己在家就可以处理,不至于把小病拖成大病。”师灵镇师灵村8组村民李秀玉说道。

  • 内乡法院:法官讲授扶贫课 帮扶政策户户晓

    扶贫先扶志,做好扶贫攻坚战中的政策宣讲,提高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把握,可以让贫困户在脱贫摘帽过程中少走弯路。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