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走访途中偶遇走失儿童 民警微信救助回家

2018-0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米海永)1月24日,通许县公安局长智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平安守护”大走访行走至长智村西头时,发现两名衣衫褴褛的儿童正在拦截过往车辆索要钱财。

出于职业的敏感,民警第一反应是这两个孩子可能是被拐卖儿童,势必有人在背后操纵着向过路司机索要钱财。为此,民警立即将两名儿童带到派出所。看到两个孩子脸上、衣服都很脏,尤其是孩子的小手,已经被冻得不成样子,民警甚是心疼,急忙打来热水让两个孩子泡泡手、洗洗脸,并买来鸡蛋糕让他们吃。

待两个孩子情绪稳定后,民警经过耐心询问方才知道,两个孩子是兄弟,大的五岁、小的四岁,由于两个人饿极了,就在路上拦截车辆要钱买东西吃,根本不知道家在何处,也不知自己的姓名,更不知晓父母的姓名。听孩子口音是本地人,民警立即将他们的照片发至微信朋友圈。结果很快有人认出孩子是四所楼镇陈子候村的,爸妈都是精神病患者,两个孩子经常无人看管,只有年迈的爷爷操持着家。了解到情况后,为防止孩子出现意外,民警立即联系四所楼镇陈子候村村干部,让村干部将孩子接回家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走失儿童 微信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县公安局汉城派出所救助走失儿童获赞

    1月10日下午19时许,新野县公安局汉城派出所接群众求助电话,在新野县南关街小阁口发现一名5岁女孩,在路中间随意走动,过往车辆纷纷躲避,小孩人身十分危险,有好心商户将孩子带至自己商店内照顾,请求民警帮助寻找孩子家属。

  • 汝州交警帮助走失儿童重回亲人怀抱

    1月4日,汝州2018年的首场大雪已经覆盖了整个城区,这一天也是该市新招录交通协管员上岗第二天。

  • 泌阳县公安局民警两小时帮助群众找回走失儿童

    11月20日17时许,泌阳县公安局盘古派出所接盘古乡许庄村委陈洼村居民陈刚夫妇报警称,其两岁半的儿子在当天下午三时许在村南边香菇大棚附近走失,截止报警时间已失踪两个多小时,家人已找遍了整个村落未果。

  • 叶县龚店乡:朋友圈接力寻找走失儿童

    近日,龚店派出所民警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一张走失儿童的照片和几行帮忙寻找家人的文字,热心网友纷纷加入到帮助走失儿童寻找家人的爱心接力中,并顺利帮助孩子找到了家人。

  • 百度大脑助力走失儿童回家

    4月8日,被拐27年的付贵终于与家人见面。此前,付贵和双亲的照片在和宝贝回家合作的百度人工智能跨年龄人脸识别系统的数万条寻亲图片中比对成功,最终DNA对比成功,成为首例成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