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兰考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案

2018-0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近日,兰考县公安局城关镇派出所破获系列盗窃案,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bfwjX9v0..jpg.jpg

兰考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案

2017年末,城关镇派出所辖区多名群众报警称在兰考县城超市、购物中心等场所购物时丢失手机、钱包等财物。案件经过汇报后,城关镇派出所召开研判会议,成立专案小组,要求立即采取措施,快速破案。专案组民警孙灿鹏通过调取多起案件现场的监控视频,发现有两名中年男子经常结伙作案,并且二人的作案手法、观察四周的神态和盗窃动作都十分老练,二人一个吸引受害人注意力,另一人实施盗窃,配合默契上演盗窃双簧,且屡屡得手。

为尽快抓获嫌疑人,孙灿鹏在案发现场附近蹲点守候,但是想要找到嫌疑人还是难度很大。正在民警计划采取更多措施之时,孙灿鹏忽然接到信息,又有受害人报警称在兰大百货购物时手机被盗,孙灿鹏立即带领同事赶往现场调查。就在孙灿鹏勘查现场时,一眼发现附近一名戴鸭舌帽、戴眼镜的中年男子体型特征与之前监控中的嫌疑人之一极为相似,于是立即上前对其盘问,但该名男子矢口否认自己的盗窃事实,随后民警将其带到派出所进一步讯问。

经讯问,嫌疑人名叫王某,王某称自己案发时只是在超市闲逛,见嫌疑人拒不认罪,办案民警一方面让受害人指认,同时拿出之前王某作案时的监控视频,面对证据,王某不得不交代自己就是多次在商场内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根据王某交代,民警通过进一步走访排查,另外一名嫌疑人张某也很快落网。

通过进一步讯问,已确认5起盗窃案件为王某及张某所为。2018年1月25日,民警在掌握事实证据后依法对二人提起诉讼,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派出所,盗窃,嫌疑人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