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传统文化进高墙 落实治本安全观

2018-0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1月26日下午,“传统文化进高墙,落实治本安全观”活动走进河南省第一监狱,李旺枝、白玉玺、王凤立、邢光华、李志明、朱现昌等著名书画家为监狱民警和服刑人员带来了一场艺术盛宴。河南省第一监狱监狱长張海宇,副狱长王群、许志鸿参加活动。

ePQIS5AQ..jpg.jpg

传统文化进高墙 落实治本安全观

书画家们铺纸挥毫,进行现场创作。书法笔走龙蛇,国画意境深远,一幅幅书画作品呈现在众人面前,或大气磅礴,或灵秀飘逸,书画名家们精湛的技艺与深厚的艺术修养引来阵阵赞叹。在活动现场,服刑人员们也来到书画家身边,细心的观看他们创作,并不时的向书画家们请教技艺和方法,书画家们则将自己对艺术的感悟与服刑人员们进行了深刻的交流。

uWcHzlAH..jpg.jpg

传统文化进高墙 落实治本安全观

活动结束后,监狱长张海宇表示,定期邀请社会书画名家走进高墙为服刑人员传授传统文化,希望能够充分发挥先进文化的引领作用,将书画艺术作为提高罪犯教育改造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省一监拓宽教育改造渠道,健全教育改造模式,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关于‘治本安全观’的具体措施。

据悉,河南省第一监狱牢固树立安全稳定“首位意识”,大力推进“平安监狱”建设,积极构建具有自身特点的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先后被司法部批准为“对外开放监狱”、“部级优秀特殊学校”、“部级现代化文明监狱”,两次荣立集体一等功。2017年11月17日,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传统文化,监狱,艺术盛宴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一企业弘扬传统文化 不过洋节过春节

    尽管再过几天圣诞节即就要到了,但记者在汝州市百汇商贸有限公司旗下的各个商超、门店并没有见到圣诞树等粉墨登场。而与圣诞节形成极强反差的是,卖场、门店到处是火红的传统节日气氛。

  • 西园街道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诵读中华经典”活动

    近日,西园街道办事处开展“弘扬传统文化·诵读中华经典”主题活动,并邀请河南省道中书院驻马店国学推广代表李清华讲师到办事处进行专题讲座。

  • 焦作市职业技术学校省级比赛获多项殊荣

    在日前结束的2017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和首届河南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赛上,市职业技术学校学生经过激烈角逐,共获得28个一等奖,位居全市第一、全省领先。

  • 中国文字博物馆开设公益讲座 让市民感受传统文化

    为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11月25日,中国文字博物馆专家大讲堂公益讲座邀请故宫博物院宣传教育部主任闫宏斌研究员、郑州大学文学院教授王士祥到馆里讲学,吸引了许多市民到场聆听。

  • 首届晋冀鲁豫传统戏剧展演在安阳圆满落幕

    历时9天,首届晋冀鲁豫传统戏剧展演于11月25日晚在安阳中原影院落下帷幕。此次展演社会反响强烈,观众观看热情高涨,展演期间共有3万余人次前往现场观看,9家网络直播媒体对全国戏迷朋友进行现场网络直播,单场网络直播收视人数高达7.45万人次。

  • 焦作市教育局荣获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奖

    日前,河南省2017年度“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教育活动获奖名单公布,焦作市教育局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据悉,在“墨香书法展示”活动中,焦作市有23名学生、11名教师的作品获奖,4名教师获得优秀辅导奖,其中有5名学生、3名教师的作品获得一等奖;在“寻访红色足迹”活动中,焦作市有14名学生获奖,其中有3名学生的征文获得一等奖,3名教师获得优秀辅导奖。

  •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专家调研文昌中学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

    11月9日至10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家庭教育课题组组长王新宏教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兼职教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家庭教育课题组特聘专家姜宏德教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徐碧荣一行到文昌中学调研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实际开展情况。

  • 周商课堂《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企业管理》讲座开讲

    11月12日上午,由周口市工商联主办,周口市昌建创业商会承办的周商课堂之《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企业管理》讲座在昌建·MOCO新世界开讲,近百名企业家现场聆听了这场关于传统文化与企业管理融合的精彩讲座。

  • 汝州市蟒川镇深入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暨德治单位建设学习活动

    为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汝州精神,推进德治、法治、综治一体建设,不断提高全镇人民群众的文化素质、道德修养、法治意识和社会文明程度,该镇结合实际,制定了《蟒川镇中华优秀文化教育暨德治建设实施方案》。

  • 开封文职院举办第一期传统文化系列讲座

    近日,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汉语言文学系副教授冯庆堂,以“鲁迅小说的原创性 ——以《阿Q正传》为例”为题,拉开了汉语言文学系第一期传统文化系列讲座的序幕,该系部分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