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首届茶道少年海选在开封市茶博馆成功举行

2018-01-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茶道精神,开封市集英中学成立茶道社团。1月29日至1月30日上午,由开封市茶博馆与集英中学联合主办的首届茶道少年海选在开封茶博馆成功举行。

uKbeVjzn..jpg.jpg

开封市首届茶道少年海选在开封市茶博馆成功举行

海选前,身着宋服的导游为学生们讲解了博物馆的独特创意,精美的茶具,博大的茶文化,深深地激起了孩子们对茶的探知兴趣。学生们在开封茶博馆二楼“曲水流觞”茶艺表演厅,观看了茶艺师们精彩的茶艺表演。茶艺师娴熟的冲泡技艺,和着优美动听的嗓音,举手投足间中无不散发着茶艺的无穷魅力。

371HQUEd..jpg.jpg

开封市首届茶道少年海选在开封市茶博馆成功举行

观看完茶艺表演,茶道少年的海选正式开始。开封茶博馆馆长马辉担任海选主考官,开封茶博馆知名茶艺师和集英中学的两位教师共同担任评委。学生们在海选中畅谈自己报名海选茶道少年的初心和对茶文化的理解与感受。最后的才艺展示环节,学生们或弹或唱、或写或画,博得评委以及观众的交口称赞。

据悉,开封市集英中学茶道社团将以开封茶博馆作为茶道文化研学的学习基地,并由茶博馆知名茶艺师教授茶艺,定期现场学习茶文化等相关知识。

开封茶博馆的馆长马辉表示,茶博馆建馆建立的初衷是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中国传统文化特别需要在青年学生中得以传承,并发扬光大。和开封市集英中学合作培养首批茶道少年,是开封市开展少年茶道活动的第一站。开封茶博馆愿为开封茶文化的发展,与开封市集英中学携手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做公益,开展好少年茶道活动,这将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茶道,海选,举行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