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示范区司法局力促社区矫正工作更上新台阶

2018-02-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赵俊梅)为全力推进示范区法治建设和平安建设,力促社区矫正工作更上新台阶。 近日,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司法局多管齐下,充分发挥社区矫正职能作用,在维护示范区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中成效显著。

一是查摆不足,总结经验。根据近日对基层司法所开展的工作考核情况,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及时查摆不足、总结经验,积极组织开展社区矫正专职工作人员业务技能培训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社区矫正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深化社区矫正工作纪律、职业道德和岗位规范,切实提升社区矫正综合质量和业务水平。

二是严格纪律,加强监管。以社区矫正中心为核心,各司法所为重点,不断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督管理与思想教育,重申社区矫正日常监管规定、奖惩适应条款、请销假管理制度,加强请销假审批,对请假事由、请假程序、销假手续等进一步细化,防止外出期间出现违法违纪现象,对社区服刑人员动态做到轨迹清、情况明,确保监管期间无脱管、无漏管、无虚管。

三是集中教育,强化管理。组织全区在矫社区服刑人员通过开展集中教育活动,着力强化其身份意识和服刑意识,教育其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遵纪守法。  

 四是发挥职能,完善制度。有效发挥社区矫正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完善社区矫正工作定期例会、请示报告、建档统计、信息报送、监督检查、情况通报等制度;进一步密切部门间的协助配合,强化对脱管人员的查找追逃力度;对排查走访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强化监管措施。

下一步,示范区司法局将继续深化社区矫正水平,创新矫正形式,并根据社区服刑人员的特点,针对性矫正,不断提高监督管理水平,力促社区矫正工作更上新台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司法局,社区矫正,建设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