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执行干警为民讨回欠款 申请人送锦旗表谢意

2018-02-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志良)近日,通许县当事人赵某为该县法院执行局送去一面书有“公正廉洁、执法为民”的锦旗,以感谢他们帮助自己讨回三万元欠款。

据了解,2015年3月,张某由于资金紧张向赵某借款三万元,并出具借条一张。借款到期后,赵某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还款。无奈之下,赵某将张某起诉至通许县人民法院。法院判决生效后,张某一直未予履行。

通许县法院执行局介入后,执行干警多次赶赴张某家中,并未发现张某的行踪,执行干警耐心向其妻儿讲述拒不执行的后果,但其家人仍然“执迷不悟”,表示无法与张某取得联系。近日,申请人打电话告知执行干警张某已从外地返回家中,执行干警立即出动,将正要出门的张某堵在家门口,并将其带至法院。

据该院执行干警李鹏介绍,将张某抓获后,执行干警对其明理释法,说明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将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张某及其家人仍然无动于衷,拒不履行判决文书所规定的义务。为维护法律权威,法院立即决定对张某进行司法拘留。“拘留期间,张某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非常后悔,表示愿意履行法定义务,并认真反省了逃避执行的错误行为。最终,张某履行了法律文书上所规定的义务。”李鹏说,为表达感激之情,赵某为执行局送来一面锦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欠款,法院,执行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