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暖警老林 寒风中温暖孩子幼小心灵

2018-02-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 近日,开封市公安局宋门派出所社区大队民警妥善救助一名9岁被家长撵到门口儿童安全返家,并且对孩子家长和孩子进行了教育,受到了家长的由衷赞许。

8cfJfDVL..jpg.jpg

暖警老林 寒风中温暖孩子幼小心灵

2018年1月31日20时30分许,有市民拨打110求助,称汴京路南街有一个弃儿。接到出警指令后,民警林敬亮、李彦慧想到天气寒冷,立即开警车急急赶往报案地点。两人到达后黑压压的老巷子里没有一丝光,只能听到有小孩的啜泣声。打开手电方才看到一个穿着睡衣的8、9岁小男孩蹲在墙根,两人连忙过去查看小孩情况,除了脸上有哭痕,身上其他地方都安然无恙,两名民警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民警李彦慧轻声哄着小男孩,让孩子的情绪慢慢平静下来,民警林敬亮开始询问小孩家属信息,小孩说:我家就在前面的巷子里,我能找到家。可是我爸把我轰出来了,因为我没写完作业,他不要我了,把我赶出来了。两名在小男孩的带领下找到了他的家,只见门外堆放着小孩的物品,门口有一位妇女,了解到该妇女是孩子母亲,报警电话就是她打的,孩子父亲已经离开家上夜班去了。民警林敬亮立即给孩子父亲打电话,在电话中以一个同是父亲的角度和对方进行交谈,使孩子父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且在电话中向孩子道歉,保证以后不再做出此类过激行为,小男孩也在两位民警的安慰下露出笑容。

两名民警把散落在门外的物品一件一件拿回到孩子屋里,叮嘱小男孩以后不能在晚上随便往外面跑,和父母要多多沟通。把孩子安顿好以后,林敬亮并没有马上离开,对孩子母亲报警谎称孩子是弃儿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且指出,家庭矛盾不应该影响到孩子,以后一定要注意和孩子好好沟通,不能把自己脾气随便撒到孩子身上,要给孩子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孩子父母对民警的教育心服口服,对民警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民警,教育,返家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登封民警进校园为学生集中补“钙”

    为进一步提高中学生的安全法制意识,树立中学生知法、守法、用法理念,2月1日上午,登封市公安局送表派出所民警马闹、袁龙雨来到登封市送表矿区第一初级中学,为在校的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制及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课。

  • 金桥派出所组织民警进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为深入开展“人民在我心中”大走访活动,进一步加强毒品宣传和教育工作,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毒、拒毒能力,提升青少年及广大群众参与禁毒的积极性,1月30日,金桥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有万人社区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

  • 确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送温暖到农家

    大雪过后,天寒地冻,确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结合当前开展的“人民在我心中”大走访活动,对确山县普会寺镇马沟村的贫困户进行慰问。

  • 南昌路派出所民警进学校开展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南昌路派出所周山警务室民警郭亚萌2月1日、2日先后走进辖区周山路小学和东升二小丽春路校区,义务为同学们进行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 平舆县公安局解放街派出所民警深入多场所查安全

    春节来临之际,平舆县公安局解放街派出所为打击违法犯罪,排查治安和消防安全隐患,积极组织民警到辖区企业、商场、学校、敬老院等基层单位走访,检查消防单位16家,发放整改通知书2张,及时化解了消防安全隐患。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