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春节慰问贫困户 诚挚关爱送温暖

2018-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公路局的领导们每逢过节都来看我,还给我送米送面,还陪我说话,我很幸福。”水稻乡陈坟村社区的贫困户姜小廉高兴的这样说道。

BWuWESpD..jpg.jpg

春节慰问贫困户 诚挚关爱送温暖

2月5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让贫困户过上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开封市公路管理局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志愿者再次走进被帮扶的水稻乡陈坟村社区,为社区困难家庭、老党员送去了节日的温暖与祝福。

WqDrSQQS..jpg.jpg

春节慰问贫困户 诚挚关爱送温暖

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开封市公路局帮扶工作队像走亲戚一样,你来我去,经常出现在贫困户身边,为贫困户出谋献策,加油鼓劲,答疑解惑。新春佳节,公路局党委始终不忘困难群众,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要让困难群众感受来自党和社会的温暖,让他们鼓起生活的信心与勇气,也进一步拉近党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在社区走访慰问过程中,帮扶工作队与困难群众亲切的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子女教育、产业发展、住房改善、外出务工和身体健康等状况,了解自开展帮扶工作以来所取得的变化,跟踪前期帮扶项目的成效,鼓励他们继续以奋发向上的精神发展好经济,争取早日走上致富之路。在贫困户杨小路家,杨大叔紧紧握住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公路局领导时刻惦记着我们,你们不但平时关心我们的生活,快过节了也不忘记我们,比自己的亲人都要亲,太感谢你们了。”在问候之余主抓精神文明创建的党委委员申俊卿同志同时也对贫困家庭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有乐观之心,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坚强面对生活的挑战;二是要有感恩之心,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同时要感恩村组干部的辛苦付出;三是要有进取之心,结合自身情况,多开动脑筋,多想办法,争取早日摆脱困境。最后,市公路局帮扶志愿者将饱含浓浓深情和衷心祝福及慰问物品一一送到贫困户手中。临别之际,大家还主动拿起劳动工具为贫困户和孤寡老人打扫卫生,收拾院落,增进与困难户之间的情谊。

通过多年以来的帮扶活动和本次走访慰问活动,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帮扶工作队以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情感,既密切拉近了与困难群众的距离,让困难群众深深的感受到了来自党和社会的关怀和温暖,又进一步掌握了各贫困户脱贫工作的进度和存在问题,为接下来帮扶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也是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党委要求,所有党员干部进一步激发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创新党员活动方式,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一种具体体现。接下来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将一如既往地肩负起社会责任,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扶贫济困活动,在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的同时积极引导带动社会各界力量,形成扶贫攻坚的强大合力,为推动全市经济前进和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力促社会和谐幸福新局面发挥正能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春节,慰问,贫困户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