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违规燃放烟花爆竹 开封相国寺派出所严厉查处“零容忍”

2018-02-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为加强市区烟花爆竹的燃放管理,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防止噪声和大气污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开封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办法》的规定,自2016年12月开始,开封市十三大街以东,复兴大道及东西延长线以南,青年路及南北延长线以西,310国道以北区域内(殡仪馆除外)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2月5日8时许,开封市公安局相国寺派出所接“鼓楼管委会”报警称,在鼓楼区大马道街某专卖店门口,该店长杜某违反规定燃放一挂500响鞭炮。相国寺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调查取证,经查杜伟承认了其违规燃放鞭炮的行为,相国寺派出所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二款规定,对违法行为人杜某进行了行政处罚。

相国寺民警提醒:随着社会文明的发展,传统习俗也应“辞旧迎新”。根据自身和家庭爱好,看春晚、走亲戚、会朋友、观电影和演出,或外出旅游,或做公益活动,不燃放烟花爆竹,完全无碍于我们过好一个热热闹闹、祥和快乐的春节,这样的选择,对于平日忙于工作学习的人们来说,不是更有“年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燃放,烟花,爆竹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庙下镇多措并举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工作

    为贯彻落实《汝州市烟花爆竹禁放公告》,减少空气污染,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保障广大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连日来,汝州市庙下镇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工作。

  • 汝州市洗耳街道召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动员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汝州市中心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动员会的精神,1月12日上午 ,该市洗耳河街道在市体育中心召开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及孔明灯工作动员会。街道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各垂直站所负责人、执法局洗耳中队、各社区(村)的两委干部及禁放区内5个社区(村)的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共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 鹿邑县政府发布通告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

    为保护和改善环境,防治大气污染,切实保障公共安全和公众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河南省消防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鹿邑县政府发布通告,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

  • 汝州:禁放烟花爆竹 倡树文明新风尚

    1月11日10时,由汝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万人签名活动”在汝州市火车站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各街道、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社会各界代表以及市民群众共同见证了这一盛况。在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反响热烈,纷纷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表示对该项决策的支持。

  • 汝州万人签名 响应中心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1月11日上午,汝州市在火车站广场隆重举行中心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 竹工作万人签名活动,通过宣读《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签订《禁放承诺书》等活动,对此项工作进行再宣传、再动员。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