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南曹乡打响春节“舌尖安全”保卫战

2018-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近日,映象网记者获悉,随着春节的临近,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维护食品市场经营秩序和社会稳定,为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饮食安全,做到食品安全“零事故”。南曹乡结合春节期间食品消费特点,组织开展节日专项整治行动,“点线面”织密食品安全网,打响“舌尖安全”保卫战。

一是舆论引领营氛围。通过标语横幅、发放宣传页、明白纸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让食品经营者懂法、守法、诚信经营,提高群众对假冒伪劣产品的防范能力和鉴别能力,形成“人人关注、个个参与”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

二是监管全面密巡查。结合全乡网格化地图,坚持“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将食品安全监管的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人,春节前后,不定期对辖区内的食品经营户开展拉网式巡查,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制,做到重点对象反复查、重点环节认真。形成全方位覆盖、精细化监管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新机制。

三是专项整治严执法。加强联合执法,形成监管合力,组织食药、安监、工商等相关部门全面开展食品市场集中整治,重点打击销售不合格、来路不明和“三无”商品等非法行为,责令不符合要求的商户限期整改,提高其责任意识和安全防护意识,并派专人进行督察整改到位,有效保障群众春节饮食安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春节,食品 ,安全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城区残联组织春节慰问

    2月6日,区残联携手太平洋保险公司,深入红泥湾镇大桥村和庞庄村贫困残疾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每位贫困残疾人送上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 宛城区溧河乡扎实开展春节集中慰问活动

    春节将至,万象更新,为了保障全乡困难群众能够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2月6日,宛城区溧河乡精心筹备,认真开展了“寒冬送温暖、溧河献爱心”春节集中慰问活动。

  • 虞城公安出入境开展“满意服务在春节”活动

    出入境大队启动办证高峰时段预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充分考虑广大人民群众办证需求,组织开展了“满意服务在春节”活动

  • 吃水不忘挖井人 务工返乡惠乡邻

    该村务工青年共同筹措资金,为村里的贫困户、五保户、高龄老人以及党员发放春节慰问品。

  • 确山县召开2018年春节军政座谈会

    2月8日下午,确山县春节军政座谈会召开。县领导路耕、聂庆忠、陶宏启、张建华、刘磊、殷玉金及驻确某部队欢聚一堂,恭贺新春,畅叙军民情谊,共商发展大计。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