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张市镇产业扶贫与金融扶贫“双覆盖”

2018-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近日,映象网记者获悉,本着精准识别打基础,产业发展做保障,金融扶贫为支撑的总体思路,尉氏县张市镇着力做到产业扶贫与金融扶贫“双覆盖”,脱贫路上不落一人。

产业扶贫覆盖到位。该镇产业扶贫项目涉及25个行政村,实现重点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全覆盖。通过制订扶持标准,广泛宣传,积极引导贫困户发展特色种植和养殖业:全镇贫困户中,从事高效经济作物种植、畜禽养殖的共298户,共发放到户增收项目资金117.29万元。对没有能力实施到户增收项目的192户贫困户进行了到户资金入股企业分红,每户5000到户资金入股到凯华皮革有限公司,每年分红500元,2年后每户贫困户可获得本金加红利6000元。通过到户增收项目资金的实施,变输血为造血,激发了贫困群众的内在活力,全面加快了脱贫致富步伐。

金融扶贫覆盖到位。该镇在大力发展支柱产业的同时,还积极组织民营企业开展帮扶活动,17年共有3批贫困户签订企业金融扶贫捐赠协议,第一批与凯华皮革有限公司签订协议的90户贫困户,已提前收到企业捐赠资金45万元,每户5000元。第二批100户贫困户与金城皮毛有限公司签订捐赠协议,每年贫困户获得捐赠4000元。第三批125户贫困户与鑫隆商贸有限公司签订捐赠协议,每年贫困户获得捐赠1600元。

经过实施产业、金融各项帮扶措施,变输血为造血,2017年该镇实现贫困户脱贫132户,559人;未脱贫的473户贫困户已实现产业、金融帮扶措施全覆盖,极大促进困难群众的生产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金融,扶贫,覆盖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