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琐事起纠纷借款难收回 执行干警“润滑”感情促执结

2018-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志良)通许县徐某向同村好友王某借款1万后,由于两家生活琐事发生矛盾,致使王某借出的钱迟迟收不回来。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介入后,“润滑”双方情绪,“接续”彼此感情,不仅追回了借款,还使两家的关系重归于好。近日,在执行干警的见证下,徐某偿还了王某的1万元借款。

据执行干警介绍,王某和徐某本来就是一个村的好友,他们考虑到,如果强制执行,执行款很快就能到位,但是如果这样做,不仅难以复合双方多年的朋友感情,也会影响到他们俩今后的生活,执行干警便改变执行方式,变强制执行为人性执法。在当地村委会的协助下,执行干警把王某与徐某两人“撮合”到一起,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协调,从朋友情意到邻里亲情,从“同在一片屋檐下”生活到昔日里互相帮助,使他们能够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与此同时,执行干警向徐某讲述不履行法律义务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在执行干警的努力下,双方终于化解矛盾,当场达成和解协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借款,调解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法院启动“春节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在2018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利用好春节这个关键节点,打好执行攻坚战,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让他们能够开心过年,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启动涉民生案件“春节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 社旗法院举行2018年迎新春团拜会

    2月9日,社旗县人民法院举办2018年迎新春团拜会,全院干警及家属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喜迎新春。

  • 社旗法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2月9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社旗法院2017年的工作,表彰了在审判、执行和其他各项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计划和要求。

  • 新野法院举行2018年迎新春联欢会

    为贯彻好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法院凝聚力,丰富法院干警文化生活,2月9日,新野县人民法院举办2018年“忠诚献给党 司法为人民”迎新春联欢会。

  • 鹿邑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1700余万元

    2月9日,鹿邑县人民法院举行了执行案件集中发放仪式,党组书记、院长齐梅英,党组成员、副院长翟志翔及执行局局长王超共同为7名申请人发放执行案款1785.3万元,其中最大一笔高达1400余万元。申请人张某某为感谢法院为其执行到位案款50万元,送上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