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借钱不还避执行 干警蹲守擒“老赖”

2018-03-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实习生崔志良)2月25日下午,在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里,“谢谢干警同志,帮俺讨回2万多元借款。”李某手捧执行款,激动的对法院执行干警连连表示感谢。

据了解,刘某向李某借款2万多元后,并亲手写下一张借条。借款到期后,由于李某家里急需用钱,便多次催促刘某还款,但均被刘某拒绝。后来,李某将刘某起诉至通许县人民法院,判决生效后,刘某避而不见,拒不履行,李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刘某得知强制执行后,便躲藏到外地,逃避法院执行,执行干警数次执行均未果。

据执行干警介绍,近日,他们接到刘某已返回家中的消息后,采取轮班蹲守的策略“守株待兔”,2月25日下午,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蹲守,最终将刘某堵在了他家的门口,面对执行干警的突然造访,刘某一脸的茫然。将刘某带至法院后,执行干警对刘某进行了“突审”,他们一方面对其进行法律威慑,告知其拒不执行的法律后果,另一方面对其进行耐心细致的劝导。经过一番努力,刘某态度最终有所缓和,并表示接受执行,第二天上午,刘某将全部欠款送到法院,从而使案件顺利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执行,欠款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法院党组召开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近日,遂平县人民法院党组召开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的主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 遂平县法院组织业务知识培训强化审判管理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审判管理,提高全体干警的业务水平,确保审判工作整体上的良性循环,2018年2月26日上午,遂平县法院举办审判管理工作培训活动,全体干警参加。

  • 中牟法院: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合力解决“执行难”

    2月26日上午,中牟县“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

  • 遂平县法院执行局组织干警学习执行案件新规范

    近日,遂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在院二楼执行指挥中心召开执行工作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最高院办理执行案件规范》,并对执行过程中的遇到疑难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 鲁山法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月27日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紧紧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这一主题,重点对照党章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等规定,对照初心使命,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切实将自己摆进去,逐条对照,逐项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