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小记者走进岗亭 零距离感受“堵城”交警工作

2018-03-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警察叔叔,你们每天要工作多长时间啊?”“你们执法时遇到不听劝的司机怎么办?”“你们经常加班吗?”“你们节假日也都要上班吗?”2月28日9时,开封市金明实验小学的老师和校园小记者来到了梁苑辖区医药大厦岗,在此处值勤的开封市公安局梁苑派出所交巡警大队民警热情的迎接了这群小记者。

xqfcqOkH..jpg.jpg

小记者走进岗亭 零距离感受“堵城”交警工作

在老师的带领下,小记者们一一向执勤的交警进行提问,执勤民警也对他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通过这些问答,孩子们了解到交警日常的工作情况,也学习到了很多的交通安全知识。采访最后,一位小记者问道:“叔叔,警察工作这么辛苦,你为什么要选择警察这个职业呢?”值勤民警是这样回答他的:“从警和从事其他职业一样,都是一份普通工作,但这个职业又非常不同,他肩负着群众的安危,常常要加班加点,警察的辛苦付出换来的是更多人的平安和谐,我觉得这此辛苦都是值得的。另外,当警察也是我小时候的一个理想,小朋友们,你们都有什么理想呢?”孩子们叽叽喳喳说起了自己的理想,一位小朋友说道“我长大也想和您一样,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

采访结束了,孩子们收获满满,他们不仅仅学习到了交通安全知识,更了解到了民警们的辛苦付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小记者,交警,工作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交警一大队开展小记者进警营安全教育活动

    2月23日,春风拂面、彩旗飘扬,在商丘交警一大队大队长刘永杰积极协调、大力支持下,来自全市各小学的200余名小记者,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商丘交警一大队进行参观学习。

  • 小记者走进宁陵法院 “零距离”感受法律威严

    12月16日,宁陵县人民法院迎来了第二批“小记者”。他们是宁陵县华堡乡中心学校组织的50余名小记者参观团,来到县法院零距离感受法院文化,面对面与法官进行沟通交流。 

  • “国家宪法日”小记者进法院 亲身感受阳光司法

    )在“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2月3日上午,新华小记者一行60余人来到鹿邑县人民法院进行参观学习、体验采访活动,鹿邑县人民法院政治处主任孙现义及工作人员非常热情接待了这群特殊的“客人”。

  • 许昌市魏都区法院:宪法日迎来小记者

    12月1日,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许昌市建设路小学的小记者们组团了解法院文化,“零距离”感受审判庄严。

  • 杞县交警为“小记者”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9月20日上午,杞县交警大队民警许湘锋深入杞县耀华实验学校,参加了“新华小记者”杞县耀华实验学校基地授牌仪式,同时为小记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 向日葵小记者俱乐部新学期活动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小记者向日葵俱乐部的成立,旨在配合全市中小学校开展校外素质教育活动,拓展全市中小学生课堂内外的学习和实践空间,培养青少年的探索、写作、口语、动手等方面的能力。

  • 南阳报业全媒体小记者走进卧龙区法院

    8月26日上午,卧龙区人民法院与南阳日报社联合举办 “小记者走进法院”活动,来自南阳市区多所小学的50余名小记者们,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及法院文化建设,体验了法院的审判过程,感受了法律的权威和神圣。

  • 魏都法院暑期开放日迎来“小记者”

    8月17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暑期开放日迎来了一群“小记者”,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旁听了一起刑事案件庭审。

  • 关爱留守儿童 爱心家庭送温暖

    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妇女联合会、市民政局、市新华书店、平顶山日报社共同开展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仍在进行中。王晨润妈妈说,6月1日,她的家庭迎来了一个新成员、奥琪尔留守儿童亲情家园的侯怡涵成了她的另外一个孩子。

  • 暑期好映象,请看映象网

    为了让暑假期间孩子的生活更丰富多彩,提高孩子发现美,展示美的灵感。6月19日,映象网安阳频道记者走进北关区长青屯小学,利用暑假即将放学的时机,与孩子们面对面,就如何发现新闻,如何拍摄和采写新闻进行了互动沟通。让孩子们能在暑假期间的生活里发现美,并及时通过映象网与大家分享。

  • 新华小记者走进西峡县公安局采风

    据了解,新华小记者活动组委会是由新华社新华网发起成立,旨在拓展全国中小学生课堂内外的学习与实践空间,为全国中小学生搭建“激励学习生活、培养社会责任、树立远大理想、展示自我风采”的综合平台,通过参与课堂外特色实践和培训的活动,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从而带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成绩的提高。

  • 第二十五小学小记者走进大学校园

    为了让小记者更加深入了解社会,在行走中增长见识,在行走中提升自信,在行走中获得灵感,在行走中获得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5月19日下午,天中晚报小记者“行走的课堂”采访团—“走进身边的高校”系列活动走进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的五十多名小记者满怀激动与欣喜和大记者、老师、家长们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 弘扬传统文化 新华小记者走进鹿邑明道宫

    通过研学老子故里明道宫,参加感恩教育课堂,孩子们不但看到了老子故里的宏伟建筑,更加深入学习了博大精深的老子文化。

  • “生命真可爱”生命教育课走进长虹学校

    4月25日上午,市长虹学校的45名小记者齐聚在该校二(1)班的教室,聆听由平顶山日报社小记者团推出的小记者系列课程之一“生命教育课”。最后,赵老师要求小记者们把自己写的和画的带给爸爸妈妈,并回家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儿。

  • 映象小记者首届“志远”杯征文活动揭幕 47名同学获奖

    近日,由映象网联合郏县志远学校举办的首届“志远”杯有奖征文活动拉下帷幕。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小记者的寒假生活,让小记者更好的了解家乡的风土人情,熟悉家乡传统的民俗文化,举办的新年趣事有奖征文活动。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