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董战彬:十五年的忠诚坚守 托起湛蓝色的梦

2018-03-02  来源:映象网

vnK5pKQW..jpg.jpg

董战彬:十五年的忠诚坚守 托起湛蓝色的梦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米海永)董战彬,男,汉族,1978年10月24日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2003年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在通许县公安局城内派出所、城关派出所和治安大队工作,现任通许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一级警司警衔。

爱岗敬业 坚守基层一线十五年

董战彬凭着对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和满腔热情,凭着一流的业务素质和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一直默默无闻地坚守在公安机关的基层所队,无论是任社区民警,还是担任所长、队长,辖区的大街小巷、各类场所和抓捕违法犯罪嫌疑人的现场,都留下了他奔波的身影。从警15年来,董战彬累计巡逻里程4万多公里,参与110处警13000余次。

每每有人提起公安工作的辛苦和基层公安工作的任务重、压力大时,董战彬都一笑而过,坦然地说:“干公安就意味着辛苦和奉献,为了辖区的安宁,再苦再累,我都不忘初心,负重前行,无怨无悔!”

率先垂范,创一流工作业绩

不管是在工作方面,还是在个人生活方面,董战彬对自己要求特别严格,同事们给了他很高的评价:办案坚持原则,荣誉利益讲风格,肯吃苦,从不讲条件。“我只有自己严格要求自己,起到表率作用,才有资格要求其他同志。”董战彬说。

在城关派出所工作期间,董战彬带领全体民警和辅警克服辖区人口密集,流动人口较多,治安环境复杂等困难,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共参与抓获各类违法嫌疑人1700余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00余起,化解各类矛盾纠纷60余起,确保了辖区的一方平安。城关派出所先后荣获全县追逃工作先进单位、省政法委群众满意窗口单位、人民群众满意户籍室等多项荣誉称号,被开封市公安局荣记集体三等功。

2017年11月,董战彬调任治安大队大队长后不久,全省公安机关“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全面打响。面临大考,董战彬迅速适应角色转变,带领全队民警、辅警精心谋划,深度经营,连续作战,打了一个又一个漂亮仗。据统计,截至目前,通许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已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 153人,其中刑事拘留35人,逮捕16人,提起公诉29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87起,综合成绩始终位居开封市三县一区治安部门的先进位次,为“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身先士卒,始终冲在打击犯罪最前沿

身为治安民警,董战彬无论是普通民警,还是走上所长、队长基层领导岗位,面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他总是身先士卒,始终冲在打击犯罪的最前沿。

2016年9月份,城关派出所辖区发生一起流窜诈骗案,犯罪嫌疑人以中奖交纳押金为名骗取100多名老年人6.4万血汗钱。接到报案后,董战彬带领民警经过20多天的追踪调查,远赴许昌将涉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成功打掉了这个流窜诈骗犯罪团伙。案件破获后,董战彬和办案民警又经过艰苦工作,将6.4万多元被骗现金全部追回,及时返还到受骗老人手中。

2017年5月5日,通许县城某农贸市场的一辆电动三轮车被盗。接报案后,董战彬带领民警经过连续6天的艰苦追踪,最终确定两名嫌疑人藏匿在通许县城文卫路中段某宾馆内。为确保抓捕成功,董战彬带领民警经过连夜蹲守,成功将两名嫌疑人一举抓获,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5起和入室盗窃案件1起,涉案价值2万余元。

信念坚定,争做党员民警排头兵

作为一名有着12年党龄的党员民警,董战彬无论是在日常工作和重大节日安保任务中,都始终发挥着优秀党员民警的先锋模范作用。

2017年10月5日晚,正在忙于检查治安场所的董战彬突然得知儿子突发高烧,急需住院。虽然心急如焚,但检查工作没法暂停,他只好默默地站到一边给妻子打电话安排儿子住院的事情,随后又立刻回到工作岗位。直到深夜检查结束后,他才赶到医院陪护儿子。第二天一大早,他的身影又按时出现在了工作的第一线。就这样,儿子住院期间,他没有请过一天假,没有丝毫怨言,有的只是人民警察责任与担当、坚持和坚守。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从警15年来,董战彬的辛勤付出换来了累累硕果。因工作业绩突出,董战彬先后四次被开封市公安局荣记个人三等功;两次被市政法委评为“打黑除恶”先进个人;先后荣获全市优秀政法干警、全市优秀人民警察、全省“平安杯”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连年被通许县公安局评为先进工作者。“荣誉只代表过去,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仍然会一如既往地干好本职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赋予人民警察的神圣使命和殷切希望”,董战彬坚定地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公安,董战彬,忠诚,坚守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