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张市镇网格化管理制度助力环保工作

2018-03-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近日,映象网记者获悉,尉氏县张市镇按照“定区域、定职责、定人员、定考核”总体思路,构建乡、村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实行村环保协管员制度。

该镇设立环保工作办公室,明确至少3名环保专职人员,并且村村设由包村干部、村支书、主任、会计兼任环保督查、巡查等网格管理员;配合上级环境保护工作部署,对环境保护工作进行综合监督管理,对辖区内污染源、生态环境、污染纠纷、环境隐患、违法建设项目、饮用水源地、综合环境整治等进行定期巡查,及时发现、处理和上报环境违法案件。同时,出台《张市镇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明确7个责任主体、6项重点任务,对责任单位、工作要求、完成标准、完成时限都作了明确要求;制定考核办法,将考核成绩列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成立环保志愿者协会,招募志愿者25名,为环保公益活动出力。

实施网格化环境监管以来,该镇环保协管员先后制止焚烧垃圾、落叶等行为380多件,举报企业违法行为15次,协助环境监察人员执法21件,协助拆除燃煤小锅炉47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环境,监管,制度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四个增加”保障灯节市容环境秩序

    为了给广大市民和游客营造“干净、有序、和谐、宜居”的灯会节日氛围,汝州市城市管理局提前部署“四个增加”保障元宵灯节期间市容环境秩序。

  • 平顶山优越路街道紧抓辖区治安环境 居民电动车失而复得

    3月1月上午,看到丢失了一晚上已经不抱任何希望的电动车出现在面前时,市民李先生对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和社区民警感激不尽。原来头天晚上由于朋友聚餐喝的多了,忘了存在鹰城世贸门前的电动车,一大早本不抱希望的他试着拔打门前留下的电话,没想到自己的电动车失而复得,这也是优越路街道紧抓“三点”整治辖区治安环境取得成效的体现。

  • 商丘勒马乡四项举措掀起人居环境治理新高潮

    今年以来,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全乡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勒马乡把村容村貌整治作为全乡的重要工作来抓,积极动员,全面参与,狠抓落实,在全乡上下掀起人居环境治理新高潮。

  • 虞城交警治理校园周边环境迎接开学

    寒假过去,虞城县各类学校即将迎来全面开学,虞城县公安交警大队出动警力130余人次,在地处复杂路口、路段的各所中小学校、幼儿园,积极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治理、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和护学岗工作。

  • 新蔡县今是街道成立环境污染防治专项工作小组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坚决打赢环境污染攻坚战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做好今是街道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近日,新蔡县今是街道成立环境污染防治专项工作小组。

  • 南湾办事处组织百余人开展美化环境志愿服务

    2月26日下午,南湾办事处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4个社区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在新七大道、南翔街、南淇路、南湾街开展了“美化环境,净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 固始县环保局 : 扎实做好环境信访工作

    正月初八,春节假期的第二个工作日,迎来了2018年全国环境信访工作视频会议的召开,固始县分会场设在环保局五楼会议室,局长孟欣及分管业务的副局长、办公室、信访、水、气、土办、生态、监察、应急等负责同志参加收听收看。

  • 东方办事处再擂环境污染防治战鼓

    春节刚过,东方办事处按照上级有关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办事处各社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常态化进行。

  • 【网络媒体走转改】宝丰县园林局全面展开马街书会期间环境整治工作

    宝丰县园林局领导班子为确保书会期间,给前来演出的艺人及观赏的群众提供一个优美的环境,提前部署,召开班子会议,成立以园林局长何冠峰为组长的专项整治环境小组,要求在火车站站前广场、新世纪广场、高速入口、马街书会主会场、路口分流导、各大路段等做好洒水、养护、保洁等工作,适当位置摆放警示牌,清理流动摊贩、实施两班倒不间断巡查,确保优美整洁环境,树立好园林形象,为马街书会圆满举行保驾护航。

  • 杏花营镇扎实开展节后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2月22日,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杏花营镇新街社区包社区干部带头深入一线,带领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社区“两委”成员,号召社区党员群众积极行动起来,持续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