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司法局召开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推进会

2018-03-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宋云玲  王圆圆)近日,开封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建设暨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具体工作任务。全市9个县区主管基层工作的副局长,基层股长、主管“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室”建设工作的副局长及相关人员,市司法局基层工作指导科科长韩琦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开封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付武超在讲话时指出,要紧紧围绕基层工作大局,把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建设、村(居)法律顾问建设作为服务基层农村、社区的重要抓手,切实打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城乡发展一体化、公共服务均等化、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和便民服务。

针对下一步工作,付武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开封市司法局党委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室”建设工作是其中重要的一环,各县区司法局要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放到工作首位。二是要做实做细。要做实做细“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室”建设工作,夯实法律服务基础,做实法律服务工作,探索法律服务亮点。三是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通许县、杞县的“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室”试点要高标准、高效率的完成,带好头。好的经验做法要及时铺开,要多沟通交流,查找不足,推广经验。其他县区要同步跟进,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高质量地完成全市“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室”建设工作。

会上,韩琦就“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建设、“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开封市司法局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全市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开封市司法局关于进一步推进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规范化建设的通知》《开封市司法局关于进一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建设的通知》《开封市司法局关于规范“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台账的通知》《开封市司法局关于建立“法律顾问之家”微信工作群的通知》4个文件,为顺利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期间,为便于工作开展和沟通联系,还组织与会人员现场组建了“开封市司法局法律顾问之家”微信工作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律工作,推进会,部署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市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会召开

    2月26日,三门峡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会,对标国家、省委要求,重新审视创建工作,增强不干不行、慢干也不行、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干快上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突出攻城拔寨、奋起直追,再一次向创建发起总攻、吹响冲锋号。市委书记刘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 安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推进会召开

    昨天下午,安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推进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会上要求,聚焦目标任务,聚力重点突破,聚集创建合力,坚决全面完成年度目标,确保“创森”任务大头落地。

  • 平舆县公安局召开打防刑事犯罪工作讲评推进会

    近日,为深入推进“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三大攻坚战专项行动,着力提高打防效能,平舆县公安局召开打防刑事犯罪工作讲评推进会,会议由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卞凤禄主持。

  • 南召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2月26日,南召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对全县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掀高潮。

  • 汝州市林业局召开春季造林绿化工作推进会

    2月25日上午,汝州市林业局召开春季造林绿化工作推进会,对春季造林任务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