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公交三公司干部职工坚守岗位服务元宵佳节

2018-03-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徐大勇)3月2日,正月十五元宵节,全家人其乐融融吃元宵、看花灯,但公交广大职工却要放弃这团圆美好的时刻,坚守岗位,为广大市民及游客的便捷出行提供坚强的保障。

vaSvPq2a..jpg.jpg

开封公交三公司干部职工坚守岗位服务元宵佳节

开封公交三公司地处龙亭风景区,是开封市观看灯展的集聚地,正月十五游客如织,齐聚于此,如潮的人流和车流造成交通严重堵塞,为了保障车辆的正常运营,公交三公司领导班子提前谋划,启动应急预案:班子成员和安管人员当天全部坚守到最后一班车安全返场;利用GPS智能调度系统时时监控道路拥堵情况,灵活调度,合理安排车辆发车,最大程度的减少因拥堵造成的缺趟,保证线路运力;做好后勤保障,提前准备面包和烤馍片等食品,发放到每一位当班驾驶员,缓解最后一班车因长时间堵车造成的饥饿;班子成员带领路队长和安管人员在场站门口疏导交通,确保车辆安全进出场站,并逐车交代驾驶员保持平和心态,做到路堵心不堵。

rXs5JQmy..jpg.jpg

开封公交三公司干部职工坚守岗位服务元宵佳节

晚上八点,伴随着拥堵越来越严重,班子成员和安管人员兵分两路,分别前往车辆堵停地点,逐车慰问驾驶员:送食物、看管车辆让驾驶员解决个人问题、疏导拥堵情绪等。为保证第二天车辆的正常发车,班子成员带领有A证的后勤人员将连班驾驶员全部替换下来,让他们早点回家休息。为合理安排车辆停放,路队长来回奔波盘车,确保安全停放。20路末班车八点准点发车,9点多钟仍在队门口堵着;8路、21路几班返场车辆拥堵到龙亭后门近两个小时,回不到场站;15路、30路部分车辆下班返场,因龙亭拥堵严重,交警指挥调头,不能返场……广大干部职工毫无怨言,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总公司领导和运调部门高度重视元宵节景区拥堵情况,副总经理韩兰香多次打电话询问车辆运营、拥堵安排等情况,并强调一定要做好驾驶员后勤保障工作;运调处处长王丛、副处长王爽亲自到三公司场站门口查看拥堵情况,加强与总公司中心调度的对接,做到调度更科学合理、贴切实际。

公交公司干部职工克服一切困难,服从安排、团结一心,用责任和奉献,保证广大市民和游客的便捷出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坚决服从有斗志,甘做工匠不浮躁”的开封交通精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元宵节,公交,坚守岗位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