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财小举行“传家风、扬校风、传美德”主题开学典礼

2018-03-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3月5日,开封市财政厅东街小学举行了以“传家风、扬校风、颂美德”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v9gBeuaw..jpg.jpg

开封财小举行“传家风、扬校风、传美德”主题开学典礼

在开学典礼上,对上学期该校校报优秀撰稿师生、“小安全员”以及“寒假之星”进行了表彰,在发言中,大队辅导员表示,于家庭而言,家风是一个家庭的宝贵财富;于学校而言,校风自然就是一个学校的精神标签。百年财小,文脉沿袭,正是“明德、崇礼、敏思、笃行”的校训和“诚实、文雅、勤勉、创新”的校风指引了每一个财小人。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教育学生尊重家庭,重视家教,并将良好的家风与学校优良的校风有机结合,培育学生“家国天下”优秀品质,成为家之骄子,国之栋梁,以此推进学校的家校共育德育工作全面深入发展,构建家校共育的新局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家风,校风,开学典礼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俄域风情集成墙饰揭开骗子骗局真相 定制属于你的居家风情

    俄域风情集成墙饰环保健康,开启墙面装饰简约时代。摒弃了传统 涂料、墙纸繁琐工艺工序,更加省时省事,大大减少施工的时间和成本。采用大自然天然的乔木为原料,以引自美国的先进生态环保工艺为依托,结合中国国情,生产出的全新无污染新型地板,开启中国装饰产业的新潮流。

  • 郸城县纪委:“五个一”树廉洁家风

    8月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富兴对郸城县纪委开展的“树立良好家风 纪检干部做表率”和“五个一”活动进行批示,给予充分肯定。截至目前,郸城县纪委已收集家风故事26个、家规家训52条,走访30个纪检干部家庭,收集各类建议和意见13条。

  • “农商银行杯”家风家训家规有奖征集活动开始了

    家风家训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世代传承,是家庭教育智慧的结晶,是最接地气的道德教育启蒙物。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讲话精神,深化家庭道德文明建设,培养树立文明向上的家庭文化,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确山县文明委决定在全县开展“农商银行杯”家风家训家规有奖征集活动。

  • “倡树优良家风 助力脱贫攻坚”宣讲团走进新县法院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优秀文化,增强脱贫攻坚决心和动力,8月15日下午,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主办的“倡树优良家风 助力脱贫攻坚”宣讲会在新县法院举行。

  • 淅川:一个小山村两个北大生

    017年高考放榜,淅川县毛堂乡贾沟村的贾雅雯、腊彬两位同学同时被北京大学录取。一个偏僻的小山村,缘何同时走出两位北大生?带着疑问,记者走进毛堂乡贾营村一探究竟。

  • 淅川县纪委机关开展评好家风家训活动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全委上下崇德向善,近日,淅川县纪委邀请县史志办原主任明新胜、县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原文联主席王洪连、县广播电台原台长熊君平三位老师,对从机关干部中收集的家风家训进行评议。

  • 因伤致残不忘家风 鹿邑残疾儿子23年孝敬母亲

    在鹿邑县仁让街菜市场路口向南辘辘湾胡同里,经常看到一位残疾儿子拿着马夹子搀扶着80多岁的老母亲在街上锻炼,一会儿让母亲歇会,给母亲捏捏胳膊、拍拍大腿、捶捶腰背。

  • 淅川移民精神塑渠首新风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两弘扬一争做’活动的开展。”一高校长王建刚介绍说,“它提振了全校师生的‘精气神’,点燃了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做最美一高人!”

  • 西峡别翠平:孝老爱亲好家风 邻里和睦美名传

    有这样一个家庭,虽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数十年如一日遵纪守法,尊老爱幼,家庭和睦,以德育人,邻里团结,互相帮助,共同构建了一个文明健康的和谐家庭,深受邻里和社会好评,这就是西峡县莲花街道新兴社区居民别翠平家庭。

  • 偃师市在农村建设一批家风馆 用身边人、身边事引导树立良好家风

    最近,偃师市顾县镇段西村的活动中心格外热闹。午休后,72岁的郭天召来到家风馆参观,正在活动中心闲聊的村民也凑了过来。“家风馆每天都开放,不仅本村村民来参观,还吸引来很多外村、外地的群众。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