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中心医院心内一病区:平凡坚守 医者仁心

2018-03-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胡蝶)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开封市中心医院心内一病区迎来了大量的患者,一部分春节回家的患者“返院”住院,还有一些患者,认为过年期间不宜看病,一直忍到年后才来就医,病房里一片忙碌的景象。

Wzycy3G6..jpg.jpg

开封市中心医院心内一病区:平凡坚守 医者仁心

当最后一位介入手术病人安返病房,副院长秦雷结束了一天的常规手术。拖着早已站不直的“老腰”回到病房,但这并不意味着辛劳的一天就此结束。他还担负着胸痛中心的急救任务,电话铃声就是号角,随时启动绿色通道为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开通血管,为介入团队提供技术支持,挽救患者心肌,号角响起,冲在最前边的一定是他。

办公室的角落里,坐着刚从介入室回来的主任医师杨秀玲,忙碌了一天,她还在整理手术病历,还要去病房查看专程来找她看病的患者。每天都有大老远冲着杨秀玲来住院的病人,医术高明,为人谦和,把病人当亲人,这些夸赞杨秀玲的词从患者那里真是不知道听了多少遍了,杨秀玲也以实际行动来践行作为医者的仁心仁术。

“老太太,这次是怎么不舒服了?一定要听大夫的话,按时吃药。”听到这个声音就知道,主任医师李宝寅手术回来了。无论回来多晚,他都会到病房看一看,向值班医生了解更多病人的情况。多少个紧张的夜晚,在病房的走廊里看到他,内心无比安慰。

春节家人的团聚固然重要,但病人的安危始终让他牵挂。春节期间,科室危重病人多,急诊手术病人多,李宝寅一天也没有放假,每天都到病房查房,给患者的治疗提出更好的方案。从患者那里听到最多的话,就是“李主任忙了一天还没有下班呢,真是辛苦!”

 “护士,换药。”“护士,住院手续怎么办?”“护士,屋里的电视怎么不能看?”……电视不能看了赵护士来修,手续不会办了找护士来指导,对每一位住院患者进行健康教育,交代注意事项……同样的话,护士每天对不同的人说几十遍,这些看似很小很琐碎的事情,都是护士每天工作中所遇到的,慢慢的护士也就练就了穿梭病房之间,解决患者之问的特殊本领。

患者康复出院,笑的最开心的就是医务人员,他们肩负着为生命保驾护航的光荣使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医院,患者,就医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中医肛肠医院召开住院患者康复座谈会

    3月3日,固始中医肛肠医院对部分春节前后住院患者召开康复座谈会,院长郭耀武主持座谈会,询问了与会患者的住院情况和康复进展,并致以亲切的慰问。

  • 邓州市二院节日里下乡义诊送温暖

    3月5日上午,在第108个"世界妇女日"来临之际,邓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内科专家,妇科专家和眼科专家医护服务团队前往邓州市孟楼镇,群众服务大厅前步行街开展以"预祝节日快乐,关爱女性健康"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 总是熬夜 小心脑溢血

    与突发心梗不同,脑干出血虽不能在瞬间致人死亡,但却是死亡率极高的一种疾病。”罗唯师特别提醒,不管是哪个年龄段,注意规律生活、健康饮食、定期体检,才能降低罹患脑出血的可能。

  • 春捂秋冻,不生杂病 关于“春捂”哪些事你必须知道

    3月5日是惊蛰节气,很多地方气候已经回暖,但是早晚和中午的温差还是很大。肚脐 肚脐上有神阙穴,温暖此处可鼓舞脾胃阳气,特别是一些胃部怕冷、爱腹泻的人,要特别注意这个部位的保暖。

  • 西平县红山医院邀请骨科专家来院坐诊

    3月3日,西平县红山医院特邀请郑大一附院著名骨科专家蔡喜雨教授来院坐诊,坐诊时间为一周。

  • 整容避开四误区 美丽不留遗憾

    这次,刘姐选择到公立医院进行修复,她找到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整形美容科主攻眼整形的张楠主任。据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姜南介绍,美国达拉斯每年会举办一次“达拉斯鼻整形研讨会”,时间久了,就有了“达拉斯隆鼻”这个概念。

  • 西平县红山医院外二科举行科室动员会

    3月4日,西平县红山医院外二科在科室晨会期间,举行2018年科室全员工作动员会。

  • 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孙晓辉到港区医院开展党务查房

    3月1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孙晓辉、纪委书记丁既鹏一行深入基层来到港区医院党支部开展党务查房,与党员“零距离”地进行沟通交流,使医院党建工作更加贴近基层、贴近职工。

  • 商丘市中医院开展“爱耳日”义诊宣教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爱耳常识,提高听力疾病预防意识,日前,在全国“爱耳日”到来之际,商丘市中医院组织耳鼻喉科主任王聘益、重症监护室副主任黄海宁、骨二科主治医师崔岩一行走进翠园老年公寓开展义诊宣教活动。

  • 女子突发绞痛 医生历时7.5小时微创驱逐癌魔

    38岁的胡女士,18小时前出现间断性腹痛,因疼痛尚能忍受,便没有在意。近凌晨2点,一阵绞痛将胡女士从睡梦中痛醒。为尽快查明患者病因,排除患者痛苦,​王大夫迅速为她进行了检查。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