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乱接电线引发火灾 宋门民警冒死切断电源

2018-03-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近日,映象网记者获悉,开封某小区因乱接电线引起火灾,危机时刻,民警冒死冲入火场,在楼道里已经浓烟弥漫无法视物的情况下,手持木棍摸索前行,确定了电表箱位置切断电源,及时控制了险情。

HilfN0cb..jpg.jpg

乱接电线引发火灾 宋门民警冒死切断电源    

3月7日上午十时许,开封市公安局宋门派出所交巡防大队电台呼号3401车组,接110指挥中心通知:宋门辖区某小区一住户家中着火。接警后,宋门民警王辉、协警葛宝林、刘猛迅速出警,并在出警途中与指挥中心联系,询问是否已通知消防大队。得知消防大队正在赶赴火灾现场的路上后,便火速赶往火灾现场。             

到达现场后,发现火灾现场火势凶猛,无法靠近失火住户,此时消防官兵也赶到现场,民警与消防官兵联合迅速展开救援工作。几位民警负责疏散围观群众,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危险。同时询问附近居民,该住户家庭成员情况,家中是否有人等信息。此时消防队员称该单元楼内电源仍未切断,急需断电。因情况紧急,如果等待供电局工作人员前来断电还需一段时间,为了给消防官兵挽救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提供更多的时间,民警王辉在毫无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冲进楼道,去寻找楼道内的电表箱,查找电闸开关。因楼道内烟雾弥漫,已经无法视物,王辉只能低下身,弯着腰用木棍敲击墙面,来确定电表箱的位置。王辉摸索着找到了电表箱,将电闸关闭。 经过扑救火势被控制、扑灭。所幸并无人员伤亡,但该住户家中的物品被大火燃烧殆尽,造成巨大的财产损失。

为了避免类似的事件发生,公安民警及消防官兵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在生活中要正确使用电器设备,不乱接电源线,不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外出时要关闭电源开关,燃气开关。同时要严禁占用、堵塞或封闭消防安全通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消防,火灾,险情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街警方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隐患夜查行动

    3月6日晚上,郑州市上街区公安局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集中夜查专项行动”, 150余名警察对全区38个居民小区电动车违规充电、堵塞消防通道等乱象展开拉网式集中清理清查,排查了一批安全隐患,整治了一批违法行为,切实提升了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监督管理,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 开学“第一课” 平桥消防走进学校讲安全知识

    为深入推进消防宣传进学校活动,不断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平桥消防宣传人员走进辖区部分已经开学的学校、幼儿园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第一课”活动,深受师生欢迎。

  • 平桥消防大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连日来,平桥消防大队紧抓“三复”契机,指派消防宣传人员采取“走出去、送一程、练一练”等不同形式开展单位复工、学校复课、工地复工、工厂复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切实提升从业人员火灾防控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

  • 淅川县消防官兵集中收看全国人大会议开幕会

    3月5日,备受关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开幕。淅川县消防大队组织消防官兵集中收听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的直播实况。

  • 新野公安:城郊派出所开展消防检查工作

    2月22日,城郊派出所指导员王照新、民警陈新一道深入对辖区临街店铺、学校、诊所等重点场所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