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召开2018年卫生计生工作会议

2018-03-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3月8日上午,开封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成绩和典型经验,科学分析当前卫生与健康事业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对2018年卫生计生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

54TDGpao..jpg.jpg

开封市召开2018年卫生计生工作会议

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封市卫生计生委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促改革、谋发展、办实事、惠民生,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全市每千常住人口拥有床位数5.63张、执业(助理)医师2.33人、注册护士2.57人,较2012年分别增加了1.22张/千人、0.43人/千人和0.74人/千人,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拥有单价10万元以上仪器设备2593台,较2012年增加了1187台,医疗卫生服务服务供给能力不断增强;2017年开封市卫生事业经费投入39.51亿元,较2012年增幅达108%,政府支持卫生计生事业力度不断加大。人口生育政策调整逐步完善,全市人口生育水平和人口性别比基本平稳,妇幼健康保障及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能力不断增强。全市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态势良好,稳中有升,稳中有进,为今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RYy31KQu..jpg.jpg

开封市召开2018年卫生计生工作会议

继续坚持“1243”发展思路,即:以建设“健康开封”为工作目标,充分发挥政府与市场双重力量推动作用,科学实施医疗高地、中医药强市、医疗旅游融合和医养结合四大发展战略,全力做好省级区域医疗中心、中部医疗旅游中心、中原健康养老中心三大中心建设。

打好“三大攻坚战”

一是打好深化医改攻坚战,强化“三医联动”,公立医院药品采购6月底前全面推行“两票制”,实行按病种付费的病种数达到100种以上,推进分级诊疗、医联体、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工作;二是打好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攻坚战,与省会城市实现错位发展,制定好中医内分泌等10个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发展规划,全力构筑医疗健康高地;三是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认真落实“三免两优一提一促进”健康扶贫措施,做好贫困人口大病救治和县域内住院“先诊疗后付费”工作,扎实推进“百医包百村”对口帮扶工作,促进基层医疗机构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升。

抓好“四大工程”

一是持续推进开封市中心医院新院区、妇儿医院等10个重大项目建设,2018年度预计完成投资11亿元;二是持续实施高层次人才培育工程,畅通高学历医学人才引进通道,做好现有人才提升培养工作;三是持续实施对外开放工程,紧扣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医疗旅游功能定位,培育康复、健身、养生与休闲旅游融合发展新业态;四是持续实施全民健康信息化工程,利用信息化手段,促进区域内医疗资源共享。

强化“三个体系”

 一是加强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基层卫生硬件、软件双提升;二是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做好传染病防控和卫生应急急救能力建设,促进居民健康素养不断提升;三是加强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推进医养结合。

实施“四个计划”

 一是实施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改善患者就医感受;二是实施妇幼健康保障行动计划,落实免费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和农村适龄妇女免费 “两癌”筛查;三是实施计划生育服务行动计划,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强化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帮扶;四是实施中医药强市行动计划,广泛应用中医适宜技术,研制开发中医药保健产品,推动中医药文化与旅游资源的融合发展。

狠抓“五个坚持”

 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淘汰的有效机制;二是坚持行业法治建设,坚持依法行政,深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三是坚持舆论宣传导向,弘扬正能量,为卫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四是坚持风险隐患防范,为全市卫计事业提供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五是坚持督查督促指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取得实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卫生,计生,工作,会议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