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河南省文物局局长应邀在开封文化客厅开展专题讲座

2018-03-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杨俊彩)3月12日下午,河南省文物局局长田凯应邀在开封文化客厅举行“保护文化遗产 增强文化自信”专题讲座,将学习宣传文化遗产不断引向深入。

XZLAZ0Rn..jpg.jpg

河南省文物局局长应邀在开封文化客厅开展专题讲座

讲座上,田凯结合多年文物工作经验,围绕文化遗产的类型、中国文化遗产的基本情况、中原文化遗产的价值体系、城市与遗产,并结合实例,以丰富翔实的素材和数据,深入浅出地梳理人类文明和中华文化发展进步的脉络,对“保护文化遗产,增强文化自信”进行了全面的解读,生动有趣,为开封的城市发展、文化建设和遗产保护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和参考,赢得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文物局,专题讲座,文化遗产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洛阳将建隋唐洛阳城国家历史文化公园

    记者从近日在河南省洛阳市召开的洛阳学国际学术研讨会上获悉:在国家及河南省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洛阳市正在加快规划建设隋唐洛阳城国家历史文化公园,对占地47平方公里的隋唐洛阳城遗址实施整体保护。今年5月,河南省主要领导到洛阳调研,提出要对47平方公里的隋唐洛阳城遗址实施整体保护,规划建设国家历史文化公园。

  • 省文物局局长一行到叶县调研文化扶贫工作

    8月14日上午,省文物局局长田凯带领调研组一行来到叶县,就全县文化扶贫工作进行调研。田凯一行还来到叶县明代县衙,保安镇杨令庄村、柳庄村等地,详细了解文物保护修复工作、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及使用情况等。

  • 市森林公安局向平顶山博物馆移交9件汉代文物

    8月6日,平顶山博物馆负责人介绍,市森林公安局向该馆移交了在白龟湖湿地公园执法过程中暂扣的9件汉代文物。此次移交的9件汉代陶器器型为陶壶、陶钫、陶仓、陶钵、陶盒等,对我市研究平顶山地区汉代人生活及丧葬制度有重要的历史和研究价值。

  • 国家文物局相关领导到鸡公山视察文物修缮工作

    7月30日上午,国家文物局办公室预算处张洁副处长在信阳市文广新局张冬梅局长和信阳市文物局局长刘维的陪同下,来鸡公山风景区检查指导文物维修工作。

  • 汝州中大街修建中发现疑似明代青石坊遗物

    7月15日下午,汝州市中大街施工组在挖掘路面时发现了青石铺设,一经发现便立即保护起来,经该市文物局现场考察,此处青石铺设疑似明代青石牌坊原址基础。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