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倾情调解赡养纠纷 法官唤醒沉睡亲情

2018-03-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3月12日,春日暖阳照耀万物,年届七十的案件当事人张某手执一面锦旗在女儿等家人的陪同下专程到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向民二庭副庭长戴玉峰送上锦旗,大红锦旗上的“真心实意 为民解忧”是张某对法官表达由衷的感谢和敬佩。

sVWgHJuX..jpg.jpg

倾情调解赡养纠纷  法官唤醒沉睡亲情

事件追溯到2017年10月17日,张某因与子女们赡养纠纷一案,不服一审判决,向开封中院提起上诉。当了解张某体弱多病,丧失劳动能力且无任何收入来源、没有住所且无人赡养的情况后,法官戴玉峰决定特案特办,启动“绿色通道”,优先办理老人的案件。对此,戴玉峰表示,“百行孝为先,案件可以等,可是老人的身体等不了,唤醒沉睡的亲情刻不容缓”。

开庭当天,张某的子女均未到庭,戴玉峰便挨个打电话通知他们,从法理人情多个角度向他们讲解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讲解赡养老人的法定义务以及不履行赡养义务所承担的法律后果。经过戴玉峰耐心细致做思想工作,张某的子女们幡然悔悟,不仅按时支付法院判决给老人的赡养费,还主动带领老人到医院治病。

看到老人亲自赶来送锦旗,戴玉峰在感动之余表示看到老人精神和身体状态越来越好,他感到非常欣慰。同时,他也希望更多的人主动承担赡养老人的法定义务,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弘扬下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调解,纠纷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次酒醉殴打妻子 妻子不堪忍受诉离婚

    3月13 日,内乡法院受理一例婚姻关系纠纷案,妻子张某因不堪忍受丈夫多次酒醉后殴打,诉讼离婚。该院承办该案的法官柳锐根据张某身上的伤情,结合走访张某邻居了解的情况,依据张某的口述申请,给张某的丈夫李某送达了“人身保护令”。

  • 唐河法院举办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为增强干警健康意识,提高干警身体素质,3月13日上午,唐河法院邀请河南省安全健康教育中心的老师为干警们进行了精彩的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 鲁山法院法官做调解工作七小时 双方终于达成和解

    3月12日下午,在鲁山县人民法院中汤法庭法官的反复调解下,一起生命权纠纷案的双方当事人终于握手言和,达成和解,使得双方的生产生活重新走上正轨。

  • 新野县法院开展干部作风整顿促司法为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新要求,市委、市政府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切实加强全市干部作风建设,为进一步营造用心工作、务实重干的浓厚氛围,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中级法院的决定,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在全院开展干部作风整顿促司法为民。

  • 息县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舆论氛围,宣传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件精神,3月13日上午,息县人民法院干警在人流集中的广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 叶县法院在县城中心街道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为扎实推进综治平安建设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营造浓厚的平安创建宣传氛围。 按照叶县县委政法委统一安排部署,3月13日清晨叶县人民法院在中心街道开展“平安 建设宣传”活动,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康洪亮带队参与宣传活动。

  • 新蔡法院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为弘扬植树、爱绿、护绿的文明新风,3月12日上午,新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付自强带领15余名干警来到东湖北岸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唐河法院召开深化信息化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

    深入学习贯彻上级法院关于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3月12日上午,唐河法院召开深化信息化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 鲁山法院执行干警冒雨出击 人车俱获

    3月12日上午,一位申请执行人一只手抱着6万元现金,一手拉着执行干警田金生的手,激动地几乎说不出话来。

  • 西峡法院:执行力量不松懈 持续结案获民赞

    随着节假日落下帷幕,西峡法院的执行干警元气满满的回归执行一线,面对新案不断,旧案重重的局面,执行干警们不畏艰辛,精神抖擞的迎接每天的挑战。

  • 唐河法院召开“干部作风整顿年”动员大会

    3月12日上午,唐河法院召开“干部作风整顿年”动员大会,对2018年干部思想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进行动员部署。院党组书记、院长裴宗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 保护母亲河 卧龙法院在行动

    3月10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法院组织青年法官志愿者,积极参加南阳市生态文明促进会、南阳市社区志愿者协会组织和倡导的 “孝敬白河母亲,建设美丽家园”第九期集体活动。

  • 西平法院参加政法综治和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3月12日,西平县政法综治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在西平县城举行,市综治办主任宋志成莅临活动现场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 鲁山县法院“走心”判决帮助小夫妻破镜重圆

    3月12日,鲁山县人民法院让河法庭任超美作出一篇寓情于法、以情释法的“走心”判决书,收到判决后,双方齐声表示:“从判决中看到了温暖,同时也看到了法官的一片苦心,以后一定好好过日子!”

  • 创建卫生城市 石龙法院志愿者在行动

    3月12日下午,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在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耀宇带领下,到区人文路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检志愿服务活动。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