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示范区司法局打造优质法律服务

2018-03-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杨琦)近日,映象网记者获悉,为了给弱势群体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努力提高法律援助中心文明服务水平,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提高中心工作人员专业素质。中心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参加业务培训,学习新的业务知识和技能,加强职业道德教育,鼓励中心工作人员参加各类专业培训,对于重大疑难案件,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讨论,以提高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确保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二是提供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到中心接待大厅请求法律援助的当事人大多数生活比较困难,有时因为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投诉无门情绪往往很偏激。中心工作人员始终坚持以“耐心、专业、周到”的服务标准要求自己,引导群众通过合法的途径解决纠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使法律援助中心成为联系民情、通达民意、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三是完善监管工作机制。规范办案全流程,依法受理申请、审查和指派办案,及时督促律师尽快结案。简化资格审查流程,扩大援助覆盖面,对部分老年人、残疾人、追索劳动报酬农民工等法律援助申请人,免于审查家庭经济状况。严抓监督管理,建立重大、疑难案件全程跟踪监督制度,定期安排中心工作人员对律师承办过程进行监督,并全程参与旁听庭审,定期回访受援人,听取受援人对承办律师的评价,对案件进行全程跟踪指导。最大限度的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018年至今,该中心接待咨询183人次,受理案件125件,其中刑事案件24件,民事案件100件,行政案件1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律,援助,服务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扶沟法院为外出农民工送上“法律行囊”

    2月27日,扶沟县法院的执行法官们来到外出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长途汽车站,向准备外出务工人员和过往群众宣传相关法律知识,现场解答法律咨询。

  • 睢阳区组织开展送法进庙会法治宣传活动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维权和安全意识,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商丘市睢阳区组织开展“送法进庙会”法治宣传活动。

  • 汝州市地矿局为基层执法人员讲授国土资源法律法规

    为进一步提升全局基层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和执法监察工作水平,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全面做好2018年矿产资源执法监察工作,2月24日,汝州市地矿局集中利用一天时间,由执法监察科室业务骨干授课,为基层矿产资源执法岗位人员讲授国土资源法律法规业务知识。

  • 社旗法院:为外出务工人员送上法律“护身符”

    连日来,正值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程高峰,2月24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的法官们深入车站、社区、农村等人口密集区开展普法宣传,为外出务工人员送上法律“护身符”。

  • 三门峡三名男子非法“讨债”受到法律制裁

    讨债要讲求方式方法,否则不但钱要不回来,自己还要受到法律的制裁。2月8日,在法律的威慑下,三名男子到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投案自首,王家后派出所依法对三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