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祥符区司法局护航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2018-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黄连成   张慧敏)近日,开封市祥符区司法局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全力做好村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立足职能,主动介入,通过选前宣传、选中参与、选后服务,多措并举为村“两委”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一是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营造依法选举的换届环境,通过出动宣传车、张贴标语口号、发放换届选举明白纸、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深入宣传《宪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让广大群众明白换届选举的重要性以及拉票贿选的危害性,从而更好的运用手中权利选出他们认为讲政治、懂规矩、重品行、有本事、敢于担当、能带领群众致富的好班长。

二是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预警不稳定因素。通过入村摸排情况,到户了解社情民意,对可能影响换届顺利进行的矛盾纠纷,做到早发现、早调处。对有扰乱选举秩序的苗头及时稳控化解,对涉黑、涉霸的闹事人员及时协同公安机关依法从快严厉打击。

三是加大对特殊人群的管控力度,筑牢安全防线,通过走访、谈心、集中教育确保所辖社区服刑人员不脱管、不漏管、不虚管,确保刑释人员底数清、情况明、做好矫正帮教,积极引导他们正确行使选举权,防止他们被滋事人员拉拢利用,杜绝干扰妨碍选举行为的现象发生。

四是积极参与选举工作。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各行政村积极参与村“两委”选举工作,全程跟踪指导,对选民登记、资格审查、选票发放、选票统计等过程进行监督,营造公平、公正的选举氛围。

五是提供高效的法律服务,通过微信平台、手机、电话进行答疑解惑,借助一村一法律顾问的优势,为新上任的两委成员进行岗前培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两委,换届,选举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