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老赖”自认欠款少不会拘留 干警硬腕“强执”有效

2018-03-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志良)万余元的本金加利息的欠款,在申请人马某的谅解后,愿意只将本金6000元收回便可,然而,“老赖”麻某却一直推三阻四不于偿还,无奈之下,近日,执行干警硬起手腕将麻某司法拘留,拘留后的第二天,麻某将本金和利息共计1万多元欠款,悉数偿还给马某,从而使案件得以执结。

据了解,去年8月,马某诉麻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通许县人民法院判决被告麻某偿还原告马某借款本金及利息1万余元,由于被执行人麻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马某依法申请通许法院强制执行。

据该院执行干警王治龙介绍,在执行过程中,他们依法对麻某启动了限制高消费令和网络查控措施,依法将其列入全国失信黑名单,并责令麻某限期申报名下财产及收入,然而,麻某却没有申报自己名下财产。执行干警在对麻某财产进行“四查”时,发现麻某在通许县城某小区购买有一套商品房,还有月供的还款记录,经合议庭合议后,决定对麻某采取强制措施。随后,执行干警在麻某居住的小区内,将其控制,并强制拘传至通许法院。

“麻某到案后,要求与申请人马某面谈和解,并在执行干警的努力下,申请人马某作出让步,只收回6000元本金,下余利息就不再追究了,没想到麻某却仍然不同意,一气之下,申请人马某不再让步,继续按照法律文书上确定的还款数额要回。”王治龙说,无奈之下,执行干警将麻某进行司法拘留,“麻某以为法院对其开玩笑,觉得自己只欠几千块钱的事,法院不会将其拘留的。然而,在拘留后的第二天,麻某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一万余元还款义务,从而使案件得以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拘留,执行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协助异地法院执行 及时出击逮“老赖”

    3月14日,一副手铐铐在了被执行人胡某的手上。上午9时许,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倾力协助下,信阳潢川县人民法院成功逮捕了这名“老赖”。

  • 想出国还想赖帐 “老赖”被拘后急还款

    2018年春节后,刘某付和吕某接到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员李自卫的电话,通知他们来领取执行款,接到执行法官的电话两人特别高兴,拖欠多年的工资终于在法院执行局的帮助下给要回来了。

  • 渑池法院:敢于亮剑打击失信被执行人 促案件圆满执结

    近日,一名长期拒不履行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在被渑池县人民法院再次采取司法拘留后立马服软,主动联系家人筹集案款交到了法院。

  • “老赖”欠钱不还 参加喜宴被执行干警当场带走

    “正月里来闹新年”,人们趁着正月里喜庆的年味走亲访友、迎亲出嫁,光山县的张家也趁着正月十八这日操办婚事,亲朋好友皆来祝贺。本是热热闹闹的喜事,岂料喜宴上却出了一点小混乱。来喝喜酒的一位近亲张某华半途竟被人带走。

  • 镇平法院:执行员巧扮“买肉郎”智擒老赖

    张某与马某甲、马某乙因买卖合同货款发生纠纷,案件经过镇平县人民法院审理,依法判决马某甲、马某乙共同偿付张某货款。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马某甲、马某乙拒不履行义务。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